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006年 電影 命運自選台 by 東加豆



2006 電影 命運自選台 by 東加豆


一向以來,我對“聲音”的興趣比“影像”來得吸引,所以踏入戲院這項活動對我來說是十分罕見,而“命運自選台”這齣電影我是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才收看.
每次我看到一齣好的電影,除了令自己額外留神之外,偶爾也會邊看邊墮入劇中角色,而看著這齣戲我就是這樣了.

由男主角初次嘗到那個神奇遙控器的功能時,他把伴侶間的爭吵做了“Fast Forward”,我便問問自己,換了是自己,我會這樣做嗎?答案是“會”!

然後他把應該給孩子關懷的時刻做了“Next Chapter” 因為孩子實在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及耐性,我又問問自己,若是我,會這樣做嗎?答案依然是“會”!

到了等待工作升職期間,男主角繼續用“Next Chapter”省卻等待與工作過程來加速他達到升職目的,我繼續問自己,那麼..我不是不能享受當中的過程嗎?不過,我很快又選擇了..我會繼續用“Next Chapter”
因為劇中的情節很快,我不想分析了,即使明知是錯的!

男主角首次想開始用那遙控器時,我也覺得有需要停用,而且,也知道自己會失敗!會繼續地不能自拔....

直到男主角變了大肥佬,失去了太太,連父親的最後一面也沒有見,需要用“Rew” 來回憶與父親相聚的時刻,看著過去怎樣對待自己的父親,而父親的手輕撫著當時冷酷無情的自己,他不斷 “Rew”五六次,就是要感受這一刻,那一幕,實在看得我兩行淚停不下....

之後男主角在商店清醒過來後,好像重生似的,一切回複依舊.
開心得發狂似的向家人左擁右抱....
也令我開心得又再鼻酸酸..眼紅紅..

男主角又一再發現那個遙控器,這一次他掉進了家中廢紙箱.
如果我呢?我不會!我會用紙巾包著它,然後掉出街外的廢紙箱.

之後我與他一起還碟,他看著我鼻紅紅,然後笑..
我眼水又一再“廊下廊下...”(需要睇多D“正字”..!)
然後擁著我一起走到影碟舖....
然後我們去了Circle K看朱古力...
然後再去7-Eleven看朱古力...
目的是隔價...
7-Eleven Vs Circle K...

20061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