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1954年 (港) 電影 馬來亞之戀 粵語殘片 (觀後感)



1954年  () 電影 馬來亞之戀 粵語殘片 (觀後感)

Pic-1


片名:馬來亞之戀
語言: 粵語
香港上映:1954910
導演:紫羅蓮 (1954-2015)
編劇:紫羅蓮
演員:紫羅蓮,張瑛,張活游,吳楚帆,黃曼梨,鄧美美
出品公司: 紫羅蓮影片公司
色彩:黑白製作

Pic-2
 

吳楚帆。張瑛。張活游...
看到三位的名字,就知道是殘片年代的人物。
那麼()的片,又怎會是我自己拿來看呢?

在我的生活裡看電影陪伴著我。
還有一位(隱士)!

就像這一次,我的耳邊不斷受到干擾...
吳楚帆啊...怎樣那樣...好呀...影帝!
張瑛啊..奸得又忠 傻又好!

就是這樣,我選擇看這齣電影了!
開場由這個心情開始...(土氣一點,悶蛋一點...吧!)

Pic-3

我先說一下劇情簡介:-
 
這是一齣越洋尋父的電影。

戰亂後。女兒(紫羅蓮)由大陸去馬來亞尋找父親(吳楚帆)不果,卻遇上一位好好先生(張活游)(不過很貧窮!)
受協助下,最終能找到老父。

之後又遇上另一位男士(張瑛)(有錢又有型!)

然後她與再與戀愛...
最終與結婚又想念...

Pic-4

父女失散,加上三角關係,老土嗎?
當然老土吧!

但要知道,這是1954年電影啊!

看完這齣電影,我竟然沒有感到一個悶字。
還覺得非常好看,絕對是當年的意料之外!

遠赴馬來亞拍攝,很有異國風情。
在劇情、製作、構思上,看得出是非常認真。

Pic-5

透過當地文化和內地華人相處,令觀眾感受到南洋華僑的現實生活。

至於結局...
好吧,說出來!
這些舊片可以劇透的,因為我們看的是,他們的情懷,他們的風采!

結局是樂觀積極的。

Pic-6


這是一齣很有質素的電影。

我喜歡!

還有...喜歡(隱士)!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212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