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6年 (美)Dr Strange - 奇異博士 (入圍 最佳視覺效果2017 Oscar) 觀後感



 2016 (美)Dr Strange - 奇異博士
(入圍 最佳視覺效果2017 Oscar) 觀後感

Pic-1


 片名:Dr Strange - 奇異博士

產地:美國
電影種類:奇幻
美國上映:2016629
導演:Scott Derrickson (1966) USA
編劇:Jon Spaihts, Scott Derrickson
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 (1976-UK ) , Chiwetel Ejiofor(1977-UK ), Rachel McAdams (1978 -UK/Canada), Mads Mikkelsen(1965-Denmark)

我選擇這齣電影,是因為最近比較多看嚴肅的故事劇情。
看見(奇異博士)這個頗有趣的名字,而且它在 Oscar 只角逐 最佳視覺效果 獎項。
大概可以用輕鬆的心情去觀看,期望不要太多,在官能上有一點點滿足就可以了。

我當然要先看一下電影的背景、及劇情簡介的。
Pic-2 

這是一齣電影由 Marvel 漫威 Studios 漫畫改編而成的。
故事描述一位高傲的腦科醫生,他在國際上都是盛名的。

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去雙手,無法再繼續行醫。
為了尋求治療雙手的機會,他要去尼泊爾接受巫師的醫治。

在修練的過程,他得到神秘的力量,讓他變成更高階的巫師,擁有強大的法力和超長的壽命,從此開啟了奇異博士精彩的心靈冒險故事。
Pic-3 

我想用幾個字,形容一下觀看後的心情。

看完片差不多是晚上十點半,對我來說已是進入深夜的開始。
但當晚睡得非常之好,因為這齣電影完全沒有令人興奮的感覺,也沒有什感官上的刺激。
Pic-4

而且
1. 整個故事不論正派反派,讓人感到劇情稀疏、隨意、沒有目標似的。

2. (最佳視覺效果),是有心理準備電腦技術濫用的。
可是那些東西都令人感到,越看越不對勁,就像返回二十年前,令人發笑!。

3. 劇情提及中國功夫,靈魂出竅電光火焰不斷穿梭在我的眼球,好吧(最佳視覺效果)!
但把中國功夫過份地妖魔化,毫無邏輯與美感。
電影的質素好與壞,一些小節就能反映出來了。
Pic-5

4. 好端端一個醫生。霎時間就有强大法力,去拯救世界受苦難的人。當中沒有好好交代,令人莫名其妙。


如果我說這齣是(爛)片,或許被,Marvel粉絲 x y z *.
Pic-6 

所以我只能說
我 不 喜 歡!

導演:Scott Derrickson (1966) USA

編劇:Jon Spaihts, Scott Derrickson 

演員
Benedict Cumberbatch (1976-UK ) 
Rachel McAdams (1978 -UK/Canada),
Chiwetel Ejiofor(1977-UK ),  
Mads Mikkelsen(1965-Denmark)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223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