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La La Land 看完了。這電影看過了嗎?1953年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觀後感)



La La Land 看完了。這電影看過嗎?1953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觀後感)


Pic-1 


片名: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蓬車隊/龍鳳香車
美國上映:195379
香港上映:1954624
導演:Vincente Minnelli (1903-1986-USA)
編劇:Betty Comden , Adolph Green
演員:Fred Astaire(1899-1987-USA), Cyd Charisse(1921-2008-USA),
Oscar Levant(1906-1972-USA)

高梅品!
它必屬佳品!
Pic-2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歌舞片
精彩絕倫!

如果這樣形容我的觀後感,會令想看的朋友過多期望嗎?

那麼,我含蓄一點吧!

這齣電影由 Metro-Goldwyn-Mayer (MGM) 高梅 製作的歌舞片。
是很值得看的。

2016年電影 的 La La Land 星聲夢裡人,受到一眾電影迷非常關注。
令人再次重拾歌舞片情懷。

電影裡面大量重溫經典懷舊畫面。
其中的,就是出自這一齣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了。
Pic-3 
Pic-4 


我先說一下劇情簡介:

一個過氣窮途又潦倒的電影男明星,眼看周邊明星大紅大紫,自己過著游手好閒的生活,心裡酸溜溜不是味兒。

雖然今非比,但老明星始終人脈廣闊。
他應邀老友編劇演出舞台劇(現代版 浮士德)。

機會來了,他最希望是能夠在百老匯舞台上東山再起。
當然,這並不是他想像般容易。

別人要他改變形象,說來容易,稍為亂放東西在自己身上,只會變得不倫不類。

一個舞台劇的成果,最重要還是人。
可是他又跟女拍擋鬧不和。
戲份輕重問題、尊重問題,總之有問題...
Pic-5 


從電影裡看電影,這個題材適合任何一個年代

這齣一開場已經吸引我,不用緩衝自己的情緒。
我喜愛看到這些時代背景,而且是高梅製作的歌舞片,是有基本水準的。

(戲中戲)這個題材,是適合任何一個年代的。

電影一開場已經吸引我了,不用緩衝自己的情緒。

我喜愛看到這些時代背景,而且是米高梅製作的歌舞片,是有基本水準的。

一齣成功的歌舞片,(歌)和(舞)是最基本滿足觀眾的需要。
Pic-6 

先說(歌)的部份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開場不久,男主角 Fred Astaire 便開腔歌唱。
他其實是一位出色的舞者、編舞家。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他表現不過不失已接受的。
但意料之外,他擁有一把悅耳的聲音。
這是天賜給他的禮物。
先天的的條件,盡管配上不優美的旋律,也足以令人投入地聆聽他。
Pic-7 

再說(舞)的部份
說明 Fred Astaire 是舞蹈家,這齣電影當然不會失色吧!
對比歌曲部份,更令人賞心悅目。

記得,這是1953年的電影,是 64年前的舞姿。
整體的表現非常好,看著手舞足蹈的他們,歌舞編排都極為精美巧妙,各種步法和創意層出不窮,但又不會令人眼花繚亂。
Pic-8 

大量的舞姿,大量的經典。
看著每一幕的經典舞蹈,彷彿在那裡看過,似曾相識的。
這是典範!
所以多年後依然成為參考對象。

這齣電影展示出大量的華麗衣服、瑰麗堂皇的背景道具。
看到一大班人的服裝、髮型、飾物,再配合整個環境,顯示繽紛色彩,
Pic-9 

舞台
電影的舞台設計,不論是服裝、道具、顏色配搭也非常精細。
每一幕的時間點到即止,不斷轉換背景,幕幕精彩!
不惜成本,動用大量人力物力。
Pic-10
 

Pic-11


我需要總結一下...

這齣電影極盡視聽之娛!
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對於後台生活也有豐富而生動的刻畫,故事也完整而流暢。

Pic-12 
Pic-13 

回想起依然回味...
夢工場...

Pic-14 


導演
Pic-15 


: 東加豆
2017224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