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1953年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觀後感)


La La Land 看完了。這電影看過嗎?1953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觀後感)





片名: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蓬車隊/龍鳳香車
美國上映:195379
香港上映:1954624
導演:Vincente Minnelli (1903-1986-USA)
編劇:Betty Comden , Adolph Green
演員:Fred Astaire(1899-1987-USA), Cyd Charisse(1921-2008-USA),
Oscar Levant(1906-1972-USA)

美高梅出品!
它必屬佳品!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歌舞片
精彩絕倫!

如果這樣形容我的觀後感,會令想看的朋友過多期望嗎?

那麼,我含蓄一點吧!

這齣電影由 Metro-Goldwyn-Mayer (MGM) 美高梅 製作的歌舞片。
是很值得看的。

2016年電影 La La Land 星聲夢裡人,受到一眾電影迷非常關注。
令人再次重拾歌舞片情懷。

電影裡面大量重溫經典懷舊畫面。
其中的,就是出自這一齣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了。

我先說一下劇情簡介:

一個過氣窮途又潦倒的電影男明星,眼看周邊明星大紅大紫,自己過著游手好閒的生活,心裡酸溜溜不是味兒。

雖然今非昔比,但老明星始終人脈廣闊。
他應邀老友編劇演出舞台劇(現代版 浮士德)。

機會來了,他最希望是能夠在百老匯舞台上東山再起。
當然,這並不是他想像般容易。

別人要他改變形象,說來容易,稍為亂放東西在自己身上,只會變得不倫不類。

一個舞台劇的成果,最重要還是人。
可是他又跟女拍擋鬧不和。
戲份輕重問題、尊重問題,總之有問題...


從電影裡看電影,這個題材適合任何一個年代的。

這齣戲一開場已經吸引我,不用緩衝自己的情緒。
我喜愛看到這些時代背景,而且是美高梅製作的歌舞片,是有基本水準的。

(戲中戲)這個題材,是適合任何一個年代的。

電影一開場已經吸引我了,不用緩衝自己的情緒。

我喜愛看到這些時代背景,而且是米高梅製作的歌舞片,是有基本水準的。

一齣成功的歌舞片,(歌)和(舞)是最基本滿足觀眾的需要。

先說(歌)的部份
The Band Wagon 龍鳳花車 開場不久,男主角 Fred Astaire 便開腔歌唱。
他其實是一位出色的舞者、編舞家。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他表現不過不失已接受的。
但意料之外,他擁有一把悅耳的聲音。
這是天賜給他的禮物。
先天的的條件,盡管配上不優美的旋律,也足以令人投入地聆聽他。

再說(舞)的部份
說明 Fred Astaire 是舞蹈家,這齣電影當然不會失色吧!
對比歌曲部份,更令人賞心悅目。

記得,這是1953年的電影,是 64年前的舞姿。
整體的表現非常好,看著手舞足蹈的他們,歌舞編排都極為精美巧妙,各種步法和創意層出不窮,但又不會令人眼花繚亂。

大量的舞姿,大量的經典。
看著每一幕的經典舞蹈,彷彿在那裡看過,似曾相識的。
這是典範!
所以多年後依然成為參考對象。

這齣電影展示出大量的華麗衣服、瑰麗堂皇的背景道具。
看到一大班人的服裝、髮型、飾物,再配合整個環境,顯示繽紛色彩,

舞台
電影的舞台設計,不論是服裝、道具、顏色配搭也非常精細。
每一幕的時間點到即止,不斷轉換背景,幕幕精彩!
可謂不惜成本,動用大量人力物力。



我需要總結一下...

這齣電影極盡視聽之娛!
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對於後台生活也有豐富而生動的刻畫,故事也完整而流暢。


回想起依然回味...
夢工場...



導演


: 東加豆
2017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