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1971年 (美) 電影 Bananas 傻瓜大鬧香蕉城 觀後感



1971 () 電影 Bananas 傻瓜大鬧香蕉城 觀後感

P1



片名:Bananas 傻瓜大鬧香蕉城
產地 :   美國
美國上映:1971428
香港上映:--
導演:Woody Allen (1935)
編劇:Woody Allen
演員:Woody Allen, Louise Lasser, Carlos Montalbán

選擇看這齣電影,是因為 Woody Allen (活地·亞倫)。
想看一下他早期作品。

過去看 Woody Allen 的電影,就讓我感到幽默、諷刺、水銀燈下的故事、文藝與政治等。

至於這一齣1971年電影,45年前的。
所以我就像白紙一張的心來看,不知道最初的他會是的。

P2 




先說一下簡介:-

Mellish (Allen)是一個有些神經質的知識份子。
(果然 Woody Allen~~)

某日他認識了對政治極度狂熱的 Nancy,他對她一見鍾情。
Nancy 毫不在意他。

為了吸引Nancy的注意,他誤打誤撞成了 Nancy 正在關注的 加州聖馬克斯國家 總統。

於是,他戴著假鬍子 一群官員回到了美國,但是很快的就被人認出來,拆穿他的身分。

其實,他一點也不在意當總統這回事。
他一心只想要說服 Nancy 他結婚…

故事就是這樣發展下去,政治、女人。
政治女人!

P3 
 

電影看完了。

首先。
我很喜歡片頭的字幕與音樂。
充滿色彩,非常七十年代。
1971年,即是思維與創造力還在 60年代末。
所以這齣電影很新潮!

P4 

此外。
我感到很有趣。
因為我看到 史泰龍 Sylvester Stallone)。
當其時,他還是一個臨時演員,一句對白也沒有!
P5 

正題。
電影裡都令人感到妙趣橫生。
非常新穎,現在看也感到很有新意。
年輕的 Woody Allen 實在很有前瞻性。

一般找回幾十年前的電影來看,如此幽默又有趣,應該日後會有很多類同的劇情被抄襲。

但這齣電影裡的橋段卻沒有被參考,或許當時冷門而被忽略吧。

P6 
P7 

不過,有很多幕戲,看到年輕的 Woody Allen 一些小動作,
很多很像許冠文舊年代的演出。

可能是同一套教學,但應該不會 Woody Allen 許冠文!

這是一個小人物的傻遭遇,略帶諷刺與黑色幽默的故事。
反映了該年代的社會與政治。
嘲笑了若干,諷刺了種種。

不過就算沒有豐富的文化背景知識,也能好好笑上82分鐘!

(因為社會與政治,我總要別人重覆分析再解釋,我才入耳一點點,是入耳,不是入腦!...混沌。

P8 
P9 

: 東加豆
寫文日期: 2017312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