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1969年 (美)電影 Easy Rider 迷幻車手 (觀後感)



1969 (美)電影 Easy Rider 迷幻車手 (觀後感)





片名:Easy Rider 迷幻車手
電影類別: 公路 / 迷幻
美國上映:1969714
香港上映:19701210
導演:Dennis Hopper 1936-2010 usa)
編劇:Peter Fonda, Dennis Hopper 
演員:Peter Fonda(1940usa), Dennis Hopper, Jack Nicholson(1937 usa)

觀後感 : 1969年 來說,有這樣水準的公路電影,是值得一看的。
公路電影本身以融入音樂才有很好的效果,加上六十年代尾,還有迷幻元素,感覺是很不錯的。

推!



劇情簡介:-
  影片以兩個年輕人長途跋涉為主要劇情,是典型的公路片模式,由此串起了嬉皮文化的各個方面,如吸毒、幻覺、墓園跳舞、賣淫等等。比利和懷特在做了一次可卡因的交易後,乘摩托車趕赴新奧爾良參加四旬齋前的狂歡節。由於他們留著長發,騎著塗有稀奇古怪圖案的摩托車,因此不論走到哪裡,哪裡就出現懷疑和敵視的目光,甚至旅館也不讓他們留宿。他們只好風餐露宿,過著「浪人」的生活。他們在新墨西哥參加了流浪漢的聚會,在得克薩斯因莫須有的罪名被警察送進了監獄,幸得一位好心的人權運動的律師漢森把他們保釋,並一道趕往新奧爾良。然而在一個夜晚,他們遭到當地歹徒的襲擊,漢森被打死。


兩個洛杉磯嬉皮青年留著長發,奇裝異服,帶著毒品,騎著哈雷機車前往紐澳良尋找朋友。途中,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一趟旅程下來,改變了他們許多想法。在參加完一場公墓上吸毒者的聚會之後,向弗羅里達州進發途中,被一個路過的卡車司機莫名其妙的開槍打死。

 
 很少看 Jack Nicholson 這樣的年輕。

東加豆

寫文日期:20177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