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1972 (美) 電影 Cabaret 歌廳



 1972 () 電影 Cabaret 歌廳






片名:Cabaret 歌廳
產地 : 美國
類型: 歌舞
國:1972213
香港上映:1972713
導演:Bob Fosse (1927-1987-USA) age 60
編劇:John Van Druten (1901-1957-UK) age 56
原著音樂劇作者: Joe Masteroff (1919-USA)
演員: Liza Minnelli (1946-USA), Michael York (1942-UK) , Helmut Griem (1932-2004-Germany) (age 72) 

若你喜歡懷舊的,歌舞的電影,這齣我都推介。
在我的電影檔案文檔裡面,這位導演的名字出現過三次。
"Bob Fosse"

1. Chicago 芝加哥 > 他是原著者
2. All That Jazz-浮生若夢 > 他是導演
3. 連同這齣 Cabaret 歌廳 > 他是導演

All That Jazz 是超出我預期好看的電影,
雖然 Cabaret 未及前者好,但絕對值得觀看,尤其它來自1972年的電影。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百老匯歌舞劇,描述30年代德國納粹興起之時,柏林成為一個醉生夢死的地方。歌舞廳的歌舞女郎莎莉面對外界發生的一切,卻熟視無睹。她愛上了英國來的英文老師,而他卻有一個同性戀男友。她的一個猶太籍女友雖然家境富有,卻被納粹的陰影壓得喘不過氣來。一切的困擾和苦悶都在莎莉表演歌舞中得到宣洩。

描述三十年代的德國,納粹剛剛興起,柏林成為一個充滿世紀末情調的都市。小酒店的歌舞女郎莎莉愛上了英國來的英文老師,而他卻有一個同性戀的男友。莎莉的一個猶太籍女友,雖然家境富有,卻被納粹的陰影壓得喘不過來氣。一切的苦悶,都在莎莉表演歌舞的酒店中得到宣洩。

 
*東加豆
30  July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