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1985 (美) 電影The Color Purple 紫色



 1985 () 電影The Color Purple 紫色



 片名:The Color Purple 紫色
產地 : 美國/英國/澳洲
類型: 喜劇/劇情
國:19851216
香港上映:
導演:Steven Spielberg 1946-usa
編劇:Alice Walker (novel) 1944-USA /
Menno Meyjes-1954-Netherlands
演員:Danny Glover-1946-USA/Whoopi Goldberg-1955-USA
Oprah Winfrey-1954-USA/Margaret Avery-1944-USA

觀後感:
這是一齣1985年的電影,回想起1985年的自己還是一個小吖頭,原來世界的另一邊正在上映一場這樣的電影。
當年這電影的評語好壞參半,大概是史提芬史匹堡,他的電影都充滿商業元素,計算得太精太準了。

這齣全黑人電影,令我最喜歡的是,把一個令人難過的人生,用很多幽默 Q精神 的手法表達,還有大量的音樂。

值得看的。
我喜歡的。

 
 
劇情簡介:
希麗與南蒂是一對黑人姐妹。兩個人感情深厚,惺惺相惜。但由於姐姐希麗被嫁到野蠻粗魯的黑人埃爾伯特家中,姐妹倆被迫分離。在離別的時候南蒂對發誓「除了死亡,什麼也不能把我們分開」於是南蒂無論到了哪裡都會給姐姐寫信,可是都被埃爾伯特扣押,直到有一天阿爾伯特的前妻,一個漂亮獨立的黑人女歌星的到來,將希麗從幾乎已經對殘酷的虐待快要麻木的希麗解救出來。希麗開始了自己的人生,期待著有一天,能與妹妹重逢。

  描寫美國南方鄉下女子西莉一生的故事,跨越19091947年。西莉在十四歲時遭繼父強暴,繼父還奪走她所生的孩子,強逼她嫁給一個野蠻的漢子為妻。幸好丈夫的情婦秀格十分同情西莉,幫助她找到失散多年的子女和妹妹,使她建立了自信。

 
 
  希麗是個喜歡紫色的鄉村少婦,從童年起便在逆境中掙扎,固無力擺脫困境,便天天給上帝寫信,希冀上帝能拯救她。後在好友的幫助下,希麗才明白世界上還有另一種生活,她憧憬著自己能成為一個獨立的女人。一次,當她發現丈夫另有新歡時,便決定離家出走,為自己的獨立去奮鬥。

  故事發生於1909年美國南部。未受過教育的黑人女孩西莉被繼父強姦後,又被迫嫁給了粗魯,兇狠的黑人男子,西莉稱其為「先生」。在驚恐和膽怯中她開始了奴僕一般的痛苦生活。幸而有親姐妹南蒂與之相伴,淚水中才多了一些歡樂。不久,這短暫的幸福也從西莉身邊消失了。因為「先生」強姦南蒂不成,惱羞成怒地將南蒂趕了出去,姐妹二人被殘酷的分開。年復一年,西莉在門口的郵筒中找尋南蒂的音訊,她始終期盼有一天能與南蒂再次重逢……



*東加豆
21 July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