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1997 (美) 電影The Full Monty-光豬六壯士 觀後感



 1997 () 電影The Full Monty-光豬六壯士     觀後感








片名:The Full Monty-光豬六壯士
產地 : 美國/英國/澳洲
類型: 喜劇/劇情
國:1997813
香港上映:1998219
導演:Peter Cattaneo
編劇:Simon Beaufoy
演員:Robert Carlyle, Tom Wilkinson, Mark Addy
觀後感: 輕鬆時品,一群男人,偷偷地笑。

劇情簡介:
下崗工人不用愁,不必自慚形穢、自暴自棄,可以去跳脫衣舞賺錢。這不是一部情色電影,因為片中的鋼鐵工人其實都沒有跳脫衣舞的體形。這是一種有一點點辛酸,但更多是苦中作樂的樂天精神。北英格蘭經濟蕭條,重工業破敗,鋼廠工人失業後,失去生活來源,其中一人看到男子跳脫衣舞引得女顧客如痴如醉,便想出一招,招集幾個工友訓練。



  英格蘭北部鋼城謝菲爾德,失業的工人蓋茨和戴夫救了企圖自殺的隆珀,說服已成為舞廳舞蹈演員的前工頭傑拉爾德幫助他們組成一個專跳脫衣舞的演出班子。不久,又有黑人霍斯和小青年蓋伊加入進來,他們打出了「完美的蒙蒂」的招牌,演出獲得巨大成功。但警察卻以過分裸露為由拘留了他們其中幾個成員。擔心被妻子發現的戴夫本來就緊張到不能登台的程度,結果還是被妻子瓊識破了。但她的理解不但溫暖了丈夫的心,也使演出隊其他成員深受感動。這一天,由於報紙上登載了演出隊遭警方拘留的消息,出於好奇心來觀看演出的人大大增加,在瘋狂的喝彩聲中,六個男人全裸了……

*東加豆
18 July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