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1948 (美) 電影The Red Shoes 紅菱艷



 1948 () 電影The Red Shoes 紅菱艷






片名:The Red Shoes 紅菱艷
片長:2小時14分鐘
產地 : 英
類型:  歌舞
19651222
香港上映:1967421
導演: Michael Powell (1905-1990-UK) (age 84)
Emeric Pressburger (1902-1988-UK) (age 85)
編劇:Hans Christian Andersen (1805-1875-Denmark) (age 70)
Emeric Pressburger
演員:Anton Walbrook (1896-1967-Austria) (age 70) / Marius Goring (1912-1998-UK) (age 86) / Moira Shearer (1926-2006-UK) (age 80)

觀後感:
有一些電影是安排看的,但遲遲未看,因為需要情緒狀態。
有一些電影是需要看的,但可能會悶的,所以要安排時間。

有一些戲劇類目不是個人喜好,那希望導演吸引。
如果導演不認識,那就希望演員吸引。
如果以上都不是,而電影有口碑的話,那就選擇一個適當的時間看了。

例如這一齣電影: The Red Shoes
因為本身對芭蕾舞的興趣不大,有悶悶的可能性。

結果比預期的有娛樂性,有質素,有水準。
整齣電影的製作,演員演出的水準(包括臨記)。
聲與畫都帶吸引力,看得出導演的自身要求。

1948年的電影製作來說,是很高分的電影。

 
劇情簡介:
它講述芭蕾舞女演員佩姬的痛苦抉擇:她必須掙紮在一個具有強烈佔有慾的音樂天才和一個排斥愛情的製作人之間,她的舞蹈不是才華的炫耀,而是情感的體現和昇華。當製作人問她為什麼要跳舞時,她回答:「就像你為什麼活著。」她在芭蕾舞劇《紅菱豔》中的演出大為成功。後來她和作曲家朱利安附入情網。製作人認為沒有一位偉大的舞蹈演員可以去享受常人的愛情。但是他說服不了佩姬,佩姬離開了舞蹈團並結了婚。可後來一種強大的誘惑使她重返舞台,致使朱利安拂袖而去。走上舞台之後,佩姬忽然想到那個穿著紅舞鞋跳到生命終點的姑娘,感到不寒而慄,她感到自己不能失去丈夫的愛情。她猛地衝出劇院去追趕即將離去的丈夫,卻被迎面而來火車的軋死……

  年輕優秀的芭蕾舞女演員佩奇因與樂隊指揮克拉絲特相愛,而被經理辭退。佩奇在追趕離去的戀人時,從樓上墜落到火車軌道上,慘死在車輪下。

本片的女主角佩姬是愛舞如命的人。當舞蹈團團萊蒙托夫問她為什麼要跳舞時,她的回答是:「就像你為什麼活著」。她把自己生命的激情傾注在芭蕾舞劇《紅菱豔》的排練之中,結果她的演出大為成功。後來她和作曲家朱利安墜入情網。於是她陷入了愛情與事業的衝突之中,萊蒙托夫認為:「沒有一位偉大的舞蹈演員可以去享受常人的愛情」。但是他說服不了佩姬。佩姬離開了舞蹈團並結了婚。但是後來一種強大的誘惑使佩姬決心重返舞台,致使朱利安拂袖而去。走了舞台之後,佩姬忽然想到那個穿紅舞鞋跳到生命終點的姑娘,感到不寒而慄,她感到不能失去愛情和丈夫。她猛地衝出劇院去追趕即將離去的丈夫,結果被迎面而來的火車軋死……


*東加豆
13 Aug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