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1950 (美) 電影All About Eve-彗星美人



 1950 () 電影All About Eve-彗星美人 






片名:All About Eve-彗星美人
產地 : 美國
類型:  傳記 / 歷史 / 戰爭 /
英國19501013
香港上映:1951816
導演: Joseph L. Mankiewicz (1909-1993-usa) (age 83)
編劇:Joseph L. Mankiewicz
演員:Bette Davis, (1908-1989-usa) (age 81)
Anne Baxter (1923-1985-usa)  (age 62)
George Sanders (1906-1972-Russian) (age 65)
Gary Merrill (1915–1990-usa) (age 74)
片長: 2小時18分鐘

最初見到戲名,以為是科幻電影,原來是一齣以 電影戲劇為背景的故事。
這電影獲得14項奧斯卡提名,並獲得6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

其實整體是不錯的,就是覺得時間長了點,如果片長1小時40分鐘會更好。


劇情簡介:
一部描寫劇院幕後戲的影片:一個忘恩負義的明星拋棄捧紅她的勢力,一個半老徐娘明星被一個野心勃勃的戲迷整死。這一切都是年輕漂亮的伊芙干的,她夢想成為百老匯的明星,在與明星、劇作家、評論家們的周旋中,她終於得到了她想要的……

  《慧星美人》展示了舞台生活的內幕和一位無名姑娘如何登上明星寶座的經歷。在以名媛賽拉·西頓絲命名的戲劇獎的頒獎儀式上,新秀艾娃力克眾女星,獲得戲後桂冠。大家向她熱烈祝賀。在一片讚美聲中,跟艾娃關係甚密切的一些朋友回憶起過去的情景……

  八個月以前,立志當演員的艾娃經常光顧劇場後台,一次恰巧被劇作家理查茲的妻子卡倫發現,她見艾娃面目清秀,聰明憐俐,倒也是一個演戲人材,於是介紹給紅得發紫的大明星瑪戈。艾娃成了瑪戈的跟班,終日伺候這位任性恣情的名角。

  與此同時,艾娃潛心學藝,進步很快。這被瑪戈發現,不免起了戒心。儘管這樣,艾娃鍥而不捨,一方面極力巴結大名鼎鼎的劇評家艾德遜,以取得他的支持,另方面設法接近碼戈的情人——導演比爾,請他多加指點,艾娃嶄露頭角,招致碼戈的妒忌,後者大鬧了一常卡倫對瑪戈的任性頗為反感,決定教訓她一下。有次乘汽車去賞雪旅行時,卡倫故意將瑪戈坐車的汽油全部放掉,結果瑪戈不能按時趕到劇場演出,只好請人代演。艾娃趁此機會登台,使出渾身的解數,一舉成功。她不以美貌招徠,而是以真摯自然的演技贏得廣大觀眾的歡迎。對照之下,浮華自負的瑪戈和賣弄色相的卡絲維爾就相形見絀了……,終於,在以名媛賽拉·西頓絲命名的戲劇獎比賽中,艾娃榮獲桂冠。頒獎儀式結束後,艾娃回到住處,發現了一個美麗的少女正用憧憬羨慕的目光等著她,一如八個月前的她自己。


*東加豆
6 Aug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