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1980 (美) 電影Raging Bull 狂牛

 1980 () 電影Raging Bull 狂牛






片名:Raging Bull 狂牛
產地 : 美國
類型:  傳記 / 歷史 / 戰爭 /
19801113
香港上映:198157
導演: Martin Scorsese (1942 USA)
編劇:Jake LaMotta (1921 USA) (自傳), Joseph Carter
演員: Robert De Niro (1943-USA) , Cathy Moriarty(1960-USA),
 Joe Pesci(1943-USA) 
最初見到戲名,以為是科幻電影,原來是一齣以 電影戲劇 為背景的故事。
這電影獲得14項奧斯卡提名,並獲得6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

其實整體是不錯的,就是覺得時間長了點,如果片長1小時40分鐘會更好。


劇情簡介:

影片根據前世界中量級拳王傑克拉莫塔的真實經歷改編。
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意大利裔拳擊手傑克拉莫塔身體結實、出手敏捷,在拳壇被稱作「憤怒的公牛」。

由於不願向黑手黨低頭,他始終無法獲得拳王挑戰的資格。
經歷了數次挫折之後,他終於同意黑手黨的安排,故意輸掉一場比賽,以換取挑戰拳王的資格。

在取得拳王稱號後,拉莫塔開始懷疑自己的妻子和弟弟,認定他們背叛了自己,於是對他們大打出手。

在看透拳擊場上的名利追逐後,拉莫塔故意輸掉拳王的寶座,退出了拳擊界。退役後的拉莫塔開了一家夜總會,不久因為經營色情服務而入獄,他的妻子兒女也因此離開了他。

經歷了眾多悲歡的拉莫塔最後在一家夜總會裡擔任司儀,並準備以此度過餘生。 


*東加豆
12 Aug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