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1954 (港) 電影 斷腸紅



 1954 () 電影 斷腸紅





片名:斷腸紅
產地 : 香港
類型: 愛情
香港上映:19541126
導演:周詩祿
編劇:田龍
演員: 吳丹鳳 / 張瑛 / 藍夜
片長: 92分鐘

年輕時不會喜歡 "吳丹鳳"' 這類演員,她樣貌有別於以往自己的喜好。
但最近看過她在其他戲的演出,感覺不同了,她有她的魅力。

"張瑛" 一向喜歡他,但這次他演這一角就很少看,
一個有妻子又招野女郎的三角戀。

電影故事一開始引起我興趣,接近尾聲時,讓我有點爛尾感覺,不過後來想網找找資料看,原來改編自50年代初的影星伍雅儀墮胎慘死的故事,所以包容了一些缺少戲劇性的情節。

花絮:劇中看到 "鄭君綿" "羅蘭" 他們當時還是閒角而且沒有對白呢....

劇情簡介:
 改編自影星伍雅儀墮胎慘死一事,由1947年第二屆香港小姐冠軍吳丹鳳飾演的陸綺紅影射伍雅儀的角式。
  陸綺紅開展星途之際,卻周旋於富家子羅拔和當教員的姚振國三角關係中.
  姚振國瞞騙綺紅本身己婚的事,姚振國和太太感情破裂,所以全力追求陸綺紅. 在一次舞會中. 羅拔看準機會把陸
  綺紅灌醉迷姦.但綺紅心裡只有姚振國,及後與姚在酒店有了一夜情.可是姚振國太太己得悉兩人戀情,到綺紅家
  裡求證,為此綺紅和姚振國分手,姚振國對太太極為不滿而離別家門.
  綺紅籤約的劇團快要排戲前,經常嘔吐,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自己未婚而懷上身孕,劇團也因綺紅懷孕和她解約,一時間綺紅家裡陷於經濟困境,最後到羅拔家中請求幫忙,卻遭無情拒絶,綺紅受此打擊,神智不定下因而失足墮摟慘死

*東加豆
1 Aug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