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1993 (英/美)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以父之名



1993 (英/美) 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以父之名




片名: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以父之名
片長:2小時13分鐘
產地 :愛爾蘭/英國/美國
語言:
製片商 : Hell's Kitchen Films
類型: Biography, Drama
19931212
香港:--
導演: Jim Sheridan (1949-Ireland)
編劇:Gerry Conlon (autobiographical book "Proved Innocent")
(1954-2014- Ireland), Terry George (1952-UK)
配樂  Trevor Jones / 攝影  Peter Biziou /
演員:Daniel Day-Lewis(1957-UK),
Pete Postlethwaite(1946-2011) (age 64)
Alison Crosbie    

推介這齣電影。

真實故事改篇現在都盛行,冤獄電影我們也看過不少,但這一齣我都看得非常投入。
電影氣氛很好, 節奏與劇情頗吸引,加上那些電影配樂,產生了一點點灑脫感。

Daniel Day-Lewis Pete Postlethwait在電影裡當一對父子角色,他們同時表現得很出色。

值得看的電影。

但事實的事件叫人難過。


看完電影後,立刻找找電影原聲大碟來聽聽,非常享受!



劇情簡介
 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Gerry Conlon(Daniel Day-Lewis)平時雖幹過一些小偷小摸的事情,但總體上還是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然而,他卻莫名其妙地被牽連進一宗愛爾蘭共和軍的爆炸行動,這次行動發生在倫敦鬧市區的一間酒吧中,死傷慘重。在審問過程中,他和他的四個朋友一開始還為自己的這個莫須有的罪名極力辯護,但英國警察不但不接受他們的辯解,還對他們拳打腳踢,無奈下,Gerry Conlon和他的四個朋友只能承認了這些他們從未乾過的罪行。就這樣,他們被法庭判了十四年監禁。不但如此,Gerry Conlon在倫敦的很多親戚都受到了牽連,承受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在這十四年中,Gerry Conlon和他的父親從未停止過申訴,他們堅持要還自己一個清白。最終,在他的律師Gareth Peirce(Emma Thompson)的幫助下,他們終於洗脫了這個不明不白地背負了多年的罪名。

蓋瑞康倫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賊,在70年代滿日戰火的北愛爾蘭,鎮日只知狂歡狂醉,令靜默的父親失望萬分。當蓋瑞觸怒北愛共和軍時,他的父親忙將他送往英國,但是行為怪異的他,卻被英國警察誣陷為恐怖份子,逼他承認是爆炸案的共犯,為此被判無期徒刑。愛子心切的父親為救兒子,四處陳情,但卻也被關進牢中。在獄中,父子終於有機會做更進一步的瞭解,蓋瑞逐漸知道,在父親看似軟弱的外表下,卻有一股不可輕忽的力量與智慧。在和口齒晰利的女律師合作下,蓋瑞不僅證明他的清名,也為病死獄中的父親洗刷污名,並揭發近代歷史中,最可恥的一段司法黑幕。

  時代背景為1974年,倫敦市郊酒吧因恐怖分子放置炸彈發生爆炸,事後警方拘捕來自北愛爾蘭的謝利及其好友,被控以誤殺罪,其父也因而受到牽連。事隔多年,謝利得悉有關當局隱瞞事件真相,令眾人無辜含冤入獄,幸得女律師鍥而不捨的追查,終為他們平反。
*東加豆
28 Aug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