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2012 (美)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 南荒的童話



2012 ()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  南荒的童話


片名: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  南荒的童話
片長:1小時33
產地 : 美國
語言:
類型:  劇情
2012120
香港:201337
導演:Benh Zeitlin (1982-USA)
編劇:Lucy Alibar / Benh Zeitlin
演員:Quvenzhané Wallis (2003-USA), Dwight Henry, Levy Easterly

這齣電影口碑非常好,可是我就不大喜歡,
不喜歡電影拍成紀錄片的模樣。
但紀錄片拍成電影感我會讚。
1小時 33分鐘 我沒有太大感覺。

劇情簡介
班謝特林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即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最佳劇情片獎,時代雜誌年度十大佳片第二名,排名更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本片更問鼎2013年奧斯卡獎所有重要獎項!探討有色人種處境的話題感動大作,獲全美影響力最高的名嘴歐普拉強力背書推薦!

與世隔絕的南方三角洲社區,小女孩荷西波比(葵雯贊妮華莉絲飾)和病弱父親居住在堤防外過著窮困潦倒的生活,當全球暖化造成末日將至,冰川因而融化釋放出古老神秘的野獸,使他們僅有的棲身之處危機四伏。病重的父親決定將荷西留至堤防內避難,荷西原本隨性純樸的模樣逐被打扮成文明世界的洋娃娃,她無法理解父親為何拋下她,這一切與她原本所愛相違背,她更不懂人們為何在水泥磁磚地上生活而不與自然泥土接觸。她一直深信整個宇宙和自然之間擁有和諧的平衡,但是這場突如其來的自然風暴卻讓她認清殘酷的世界。

為了拯救日漸脆弱的父親及瀕臨破敗的家園,荷西決心冒險尋找母親,她能否以與生俱來豐盛的想像力及純真樂觀的信念修補大自然的裂痕,在這趟危急重重的旅程中獲得愛與勇氣的力量?

《南方野獸樂園》透過孩童純真觀點,呈現一個帶有童趣色彩、卻又不含雜質的浩劫後光景。葵雯贊妮華莉絲飾演主角荷西波比時年僅五歲,表演內斂極其精湛迷人,層次分明的眼神震懾人心,為觀眾注入誠懇無比的溫暖與希望。導演班謝特林以謙虛而堅定的態度,同時凝視著絕望與希望,探討人與自然、人與生活的關係,既是末世錄,也是創世紀。片末感染力十足的歌曲「Once There Was a Hushpuppy」亦是出自班謝特林與作曲家Dan Romer之手。

*東加豆
26 Aug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