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1923 (英國) The White Shadow 海南白影 (默片)

1923 (英國) The White Shadow 海南白影 (默片)





片名:The White Shadow 海南白影
片長:1小時22分鐘
產地 : 英國
語言: 默片 
類型: 劇情
英國19238
香港:-- 
導演:Graham Cutts (1885-1958-UK) (age 73)
Alfred Hitchcock (1899-1980-UK) (age 80)
編劇:Alfred Hitchcock, Michael Morton (novel)
演員:Stars: Betty Compson (1897-1974-USA) (age 77)
Clive Brook (1887-1974-UK) (age 87)
Henry Victor (1892-1945-UK) (age 52)



觀後感

Hitchcock 的默片, 很久之前已經想看了,但一直找不到,
雖然這個版本不是完整,他也只是副導演,但總算可以欣賞四十分鐘。

看慣了他的緊張驚慄懸疑作品都是來自 40-60年代,這次1923年的作品,我把心理準備填空了,白紙一張的心情地看,畢竟那時的 Hitchcock 只得 24歲。

主題及演員是吸引的,服裝與形象配樂也很好。
但觀後感覺一般,可能是演員的身體語言不足,整體氣氛一點點欠缺。
不過仍是值得觀看的。


劇情簡介
  在新西蘭的電影資料館意外發現了失落已久的希區柯克早期作品,這或許是懸念大師本人會喜歡的橋段。
  1923年的《白影》是「詭異、充滿戲劇性的默片,它由Betty Compson飾演一對雙胞胎姐妹,一位天使般純潔,另一位『沒有靈魂』」。它包括「神秘的失蹤、錯誤的身份、鹹濕的歌舞、羅曼史、機緣巧遇、瘋癲,甚至靈魂的輪迴」。根據電影資料館發佈的資料,「批評家指責故事情節不合理,但對表演和『聰明的製作』表達了讚許。」

*東加豆
11 Sept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