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1953年 (港) 電影 情劫姊妹花



1953  () 電影 情劫姊妹花

 

片名:情劫姊妹花
語言: 粵語
產地 : 香港
香港上映:1953
類型: 愛情
導演:秦劍
原著:蔣聲
編劇:司馬才華 (即秦劍)
攝影:孫倫
配樂   盧家熾
出品:中聯小組
演員:張瑛、小燕飛、梅綺、馮應湘、黃楚山
片長: 96分鐘

觀後:
情劫姊姊花愛情
1953年的愛情粵語片,兩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注定是悲劇。

故事整體以 64 年前來說,不算太老套,是可以接受的,有文有路,中聯製作我都有點興趣看。

 
 
劇情簡介:-
 

迎春(小燕飛)與葉眉(梅綺)是同父異母的姊妹,二人均愛上勁風(張瑛)。春為挽救家庭,另嫁病重的富家子但不久夫喪。眉乘虛而入,奪得勁風,後卻嫌勁風潦倒,離家出走。春、風重遇,再續前緣。秦劍流暢的場面調度、對家庭浪漫通俗類型片的駕馭,為貌似濫調的橋段框架,賦予相當複雜矛盾的人物心理描寫。不單寫出春面對家庭與愛情魚與熊掌的兩難,更讓眉在追求新鮮多變的自由浪漫感覺與承擔家庭責任之間徘徊,也迫使觀眾跟隨著離鄉別井、向下流動的文人男子來到聲色犬馬但人浮於事的香港,同時經歷著事業與家庭的理想幻滅;對於認識戰後香港性別位置的瓦解及階級流動的掙扎等,本片提供了大量線索,可供玩味。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95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