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1956年 (港) 電影 手足情深

1956  () 電影 手足情深






片名:手足情深
語言: 粵語
產地 : 香港
香港上映:19561212
類型: 家庭倫理
導演:陳文
編劇:原著/編劇:萬世師
攝影:陳幹
出品公司:  光藝  製片:潘炳權
演員: 吳楚帆 謝賢 上官筠慧 嘉玲
片長: 1小時52分鐘


觀後:
吳楚帆 + 謝賢,很少看到這個配搭。

*一些壞人要把好教壞,以嫖賭飲吹方式的誘惑,這是最容易快捷的,千百年來都用得著的方法。
謝賢就是這樣被壞人看中了,一身賭債。
哥哥吳楚帆為了弟弟而捨身,弄得自己傷痕累累...

這些電影題材都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
時至今日我們一樣聽到不少這樣的例子,就像每個家族總有一兩個親戚是一身賭債,要家人補上下。
牽一髮動全身, 一個人的壞事而影響了數個家庭的成員,延伸延伸,其實影響了十多二十人....

這齣電視汁送飯的電影,我與老伴竟看得如此投入,看完大家都笑出來!

劇情簡介:-
  同父異母兄弟唐振英、振傑到姨丈的藥材店工作。臨行前,後母千叮萬囑英照顧傑,英答應了。姨丈最討厭賭博,傑誤交損友,終日流連煙花之地。英為此狠狠教訓傑,但傑未知悔改,輸掉千元。英為著手足之情和傑的前途,挪用公款為弟還債,並自認罪責,傑得以改過自新。後英被革職,受盡家人鄰居白眼。然而,英仍默默忍受。
  多年後,姨丈六十歲大壽,廣邀親朋戚友參與壽宴。英前赴祝壽,遭姨丈和賓客白眼和責罵。傑不忍兄再受委屈,說出真相,眾人大感震驚。姨丈知道錯怪英,力邀他留下替他打理生意。英、傑決定回鄉渡過餘生...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912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