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1961年 (港) 電影 姻緣路奇案



1961  () 電影 姻緣路奇案





片名:姻緣路奇案
語言: 粵語
產地 : 香港
香港上映:1961419
類型: 犯罪, 倫理
導演:蔣偉光
編劇:梁琛
配樂 : 潘焯
出品公司:  重光影業公司  
演員: 羅劍郎 紫蘭 洪波 李香琴 侯澄滔  李鵬飛  雷鳴 吳桐 羅蘭

觀後:
如果大家仍然對粵語長片有興趣,這齣電影是不錯的。
故事一開始已經交代人物角色關係,令觀眾產生了猜疑。
一個對丈夫不坦承的婦人,和另一個對丈夫不忠的女人,本來是兩個分別的故事,但一宗謀殺案,令事情牽連著。
劇情推進看到導演注重細節認真,攝影鏡頭看得出受到西方電影的影響,有點緊張大師氣氛而且擅用鏡頭說故事給觀眾,不單單僅以對白。


不過...最後兩分鐘的結尾,突如其來的大團圓結局,還輪流唱句歌,然後大合唱,好像變了賀歲片...
不過整體是好的,以1961年的電影來說已是很有水準。


這位導演我也會加多留意。



劇情簡介:-
  陳大德和李淑萍訂婚在即,德與萍表姊謝潔冰曾有舊情,為免萍及冰夫吃醋,二人相約把昔日情書燒燬,事為冰家花王戴阿陸窺見。陸回家途經姻緣路,撞破妻子私會情夫,怒將姦夫殺害。德目睹兇案,勸陸自首,反被陸以他與冰私會事要脅,只好離去。適萍弟國強路經現場,被警方誤以為是兇手。萍為救弟往冰家求助,陸妻欲告知真相,卻遭陸阻止,後萍偷聽到二人對話,始知兇手是陸。陸欲殺萍滅口,幸德及時趕至,糾纏間陸跳樓身亡。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914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