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1963 (意/法) 8½ 八部半


1963 (/) 8½ 八部半




 片名:8½ 八部半
片長:2小時18分鐘
產地 : Italy/France
語言: Italian / French / English / German
類型: 劇情
意大利1963213
香港:-- 
導演:Federico Fellini (1920-1993-Italy) (age 73)
編劇: Federico Fellini, Ennio Flaiano (1910-1972-Italy) (age 62)
配樂 : Nino Rota (1911–1979-Italy) (age 68)
攝影 : Gianni Di Venanzo (1920-1966-Italy) (age 46)
演員: Marcello Mastroianni(1924-1996-Italy) (age 72)
Anouk Aimée(1932-France), Claudia Cardinale(1938-France)

觀後感

這齣電影老伴强烈推介我看的。
其實幾年前他已經提意我看的,但我仍然沒有看,(為何呢? 沒理由的!唯一的解釋是仍有一大堆電影排隊中,應該是吧!)

電影故事描述一個導演,拍了八部電影,之後再開拍一部,拍了一半卻失去靈感,腦海思緒也開始混沌,模糊和空泛....

電影好壞的評語有極端的,所以在我看之前也先做做功課,好讓更投入地看。
全片讓我感覺很好。

黑白片的色彩對比,攝影,配樂,剪接,人物,服裝,造型,環境,道具,各方面也很美。

1963年這個是彩色電影的年代,尤其意大利這個走前端的地方,導演卻選擇拍黑白,相信他對黑白的有相當要求,所以才會拍攝出如此優美的效果。


電影本身不算是商業片子,所以未必令人感覺太大戲劇性和娛樂性。

有點屬於意識流電影,即一時現實場景,一時幻想,經常穿梭兩者之間。

如果太有邏輯性的要求地看這電影,可能會感吃力。

如果要徹底了解它,可能要多看一兩次。但我沒有,因為怕燒腦,而且我不是做研究。

其實我們一般人都一樣,看著我的言行都可能正常,給你一個企企理理的感覺,其實我的腦袋遊了另一處, 意識上都是另一個畫面。


劇情簡介

電影導演圭多(馬塞洛‧馬斯楚安尼 Marcello Mastroianni 飾)在完成了一部影片之後感到筋疲力盡,他來到一處療養地休息,同時開始構思下一部電影。他受到惡夢的困擾,精神不振,靈感也陷入停滯。他讓情婦卡拉(桑德拉‧米洛 Sandra Milo 飾)也來到療養地和他作伴,但卡拉的到來反而增添了他的煩惱。此時,充滿朝氣的年輕女郎克勞迪婭(克勞迪婭‧卡汀娜 Claudia Cardinale 飾)的出現,令圭多壓抑的世界乍現出一抹亮色。然而隨著圭多妻子路易莎(阿努克‧艾梅 Anouk Aimée 飾)


  

  


  

*東加豆
8 Sept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