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1973 (意/法) Amarcord 當年事



1973 (/) Amarcord 當年事







片名:Amarcord 當年事
片長:2小時3分鐘
產地 : Italy/France
語言: Italian
類型: 劇情/喜劇
意大利19731213
香港:1999
導演:Federico Fellini (1920-1993-Italy) (age 73)
編劇: Federico Fellini, Tonino Guerra (1920-2012-Italy) (age 92)
配樂 : Giovanni "Nino" Rota (1911-1979) Italy (age 68)
攝影 : Giuseppe Rotunno (1923 Rome)
演員:Magali Noël (1932-2015) Turkey (age 82)
Bruno Zanin (1951-1910) Italy,
Pupella Maggio (1910-1999) Italy (age 89)



觀後感

前兩天看了 八部半),昨晚繼續觀看這位導演的作品
Federico Fellini)。

這是一齣小人物,小村鎮看生活的電影,三十年代的意大利。
一點點喜劇幽默。

這是 費里尼的世界 電影之一。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意大利一個海邊小鎮,三十年代反法西斯時期,通過一個男孩的眼光,審視父母的爭吵、教士的怪僻、墨索里尼統治下老百姓的各種反應。少年躲避著父親的大罵,也目睹了法西斯在意大利的迅速興起,他厭倦學校枯燥單調的學習,對性充滿了好奇與渴望。影片中的小鎮實際上就是導演費里尼的故鄉,這是他的又一部半自傳電影。

法西斯統治的20世紀30年代,意大利亞德里亞海邊的一個叫裡米尼的小鎮。蒂達在天主教、法西斯和高壓式的家庭教育下長大。爸爸是泥水匠,媽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舅舅是遊手好閒的法西斯分子,叔叔則住在瘋人院裡.他和學校同學捉弄老師,貪婪地想從葛拉蒂斯卡和大胸脯的雜貨店老闆娘那兒滿足對性的好奇,直到一天,母親的死才讓蒂達從青少年的懵懂中醒來……

  費里尼另一部半自傳電影,透過一個被性困擾的年青人,他的反法西斯主義的父親,與患精神病的叔父的故事,重整自己的記憶,感性中滲出喜怒哀樂。


*東加豆
10 Sept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