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1982 (英) Pink Floyd: The Wall 迷牆 (7.8粒豆)



1982  () Pink Floyd: The Wall 迷牆 (7.8 粒豆)



 評分:7.8粒豆 (評分以 10分為滿分)
片名:Pink Floyd: The Wall 迷牆
片長:1小時35分鐘
產地 : 英國
語言:
類型: 音樂
英國1982714
香港:1982 
導演:Alan Parker (1944-UK) / Gerald Scarfe (animation) 1936-uk
編劇:Roger Waters (1943-UK)
配樂 : Pink Floyd/Bob Ezrin/Michael Kamen
攝影 : Peter Biziou
演員:Bob Geldof (1951-Ireland), Christine Hargreaves (1939-1984-UK), James Laurenson (1940-New Zealand) 


Pink Floyd : The Wall 這是一首經典調子。
如果要我製作一段串燒音樂,是七八十年代迷幻與的士高類型,The Wall一定是我其中揀選的。

不過,這齣電影我不會推介給別人看。
除非本身對 Pink Floyd 的音樂有喜好,或對迷幻音樂不抗拒,

我喜歡這齣電影的製作,概念,和主題。(戰爭、教育、性、愛、動畫、迷幻。)
全片近乎沒有對白,就像看音樂電影般。
可是這齣電影所揀選的音樂,除了 The Wall,其它的我都不太喜歡,以及它的動畫都是感覺一般,沒有帶給我官能上的刺激,因為這樣,所以分數打了折扣,這都只是個人喜好而已。

但整體上是喜歡的,是值得看的。



劇情簡介
本片根據風靡一時的搖滾樂歌集《牆》改編,是部音樂片。影片幾乎沒有對白,故事情節全靠音樂和歌曲來表達,視覺形象化地表達了歌曲和主題。主人公平克是位著名的搖滾歌手,從小失去父愛,對學校呆板機械的教育灌輸方式極為不滿。平克成名後,引來歌迷的追求,失去了自己心愛的人。他經歷了20世紀60年代的青年暴動,最後他的腦子裡充滿著極右的納粹思想。

  一個叫Pink Floyd的男孩,幼年時二次大戰奪去了他父親的生命。他在母親的過分呵護下長大,始終於著意氣消沉的生活,最終開始吸毒,陷入瘋狂狀態。這張具有紀念意義的專輯其實是Pink Floyd兩位成員真實生活的寫照。Pink童年的遭遇同Roger Waters相像。Roger是《The Wall》的最主要的創作者,他的父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亡。他在這張專輯中傾注了對父親的感情,以及失去父親後的孤獨感。Pink成年後的生活則基本上是原主唱Syd Barret的寫照。Roger WatersDavid Gilmournick MasonRichard Wright四人將這些生命的故事組合在一起,最終創作出了神秘的有關男性精神世界幻覺之旅的專輯——The Wall

*東加豆
20 Sept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