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1993 (美) Unforgiven 豪情蓋天





1993 () Unforgiven 豪情蓋天

 
片名:Unforgiven 豪情蓋天
片長:2小時11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片商 : Produced by Clint Eastwood / Distributed by Warner Bros.
類型: 西部/犯罪
199283
香港:1993114
導演:Clint Eastwood(1930-USA)
編劇:David Webb Peoples (1940-USA)
配樂 : Lennie Niehaus (1929-usa)
攝影 : Jack N. Green (1946-usa)
演員:Clint Eastwood/Morgan Freeman (1937-usa)


這是一齣西部犯罪片,吸引我看的是 Clint Eastwood 自導自演,加上有Morgan Freeman也是我喜歡看的演員。

電影口碑非常好,但我看後感覺一般,可能比較適合男性口味。

劇情簡介
在美國西部堪薩斯懷俄明州大威土忌鎮,發生了一名喝醉酒的牛仔毆打妓女並把一名妓女毀容的惡性事件。妓女們告到縣裡,可是警長「小比爾」達格特只讓兩名牛仔賠償7匹馬給妓院老闆,就草草了事。妓女們十分憤怒,她們紛紛捐出錢財,以1000美元懸賞捉拿罪犯和他的同夥。一個一心想當牛仔槍手、外號「斯科菲爾德小子」的年輕人對這筆賞金動了心。他找到了威廉·芒尼,提出事成後對半分賞金。

  芒尼曾是一個臭名遠颺的殺人不眨眼的暴徒和搶劫火車的強盜。但自從他與漂亮的克勞迪婭結婚,生下兩個孩子後,芒尼決定棄惡從善,過正常人的生活。不久,他的妻子不幸病故,悲哀萬分的芒尼埋葬了妻子,帶著兩個子女,去堪薩斯郊外的一個小鎮經營一個養豬場,他要用自己辛勤的勞動,把兩個孩子撫養成人。但是「斯科菲爾德小子」的出現再次打亂了他的生活。

  開始,芒尼不願捲入這罪惡的勾當,因為他想起自己曾承諾過妻子,不再牽涉江湖殺戮,可是,為了那為數不少的賞金,為了能讓年幼的子女過上富裕的生活,告別槍手生涯11年的芒尼決定重操舊業,參與這場追殺行動。「斯科菲爾德小子」、芒尼、還有芒尼原來的老搭擋內德·洛根一起追至峽谷,結果了兩名牛仔的性命。不幸的是洛根被「小比爾」達格特的手下抓去,被他們折磨至死。

  當芒尼與達格特在大威土忌相遇,洛根暴屍酒吧間外,憤怒到極點的芒尼殺死了達格特和他的部下。臨走時,芒尼發出詛咒:「誰要是開槍射我,我不但要殺死他,還要殺死他妻子,殺死他所有的朋友,把他的屋子化為灰燼。你們最好不要將妓女毀容,不要傷害她們!否則我會回來把你們逐個殺死!」芒尼完成了這場血腥的屠殺,領取了賞金,帶上兩個子女離開堪薩斯,去舊金山經商了……


  故事發生在1880年美國西部的堪薩斯懷俄明州的一個小鎮上。一個喝醉酒的牛仔毆打妓女並把一名妓女毀容。警方對此惡性事件處理得簡單潦草。妓女們決定自己報仇,她們懸賞1000美元。外號「斯科菲爾德小子」的年輕人找來了威廉·芒尼,想和他對半分得賞金。芒尼曾經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匪徒,但結婚後決定洗心革面過正常人的生活。剛開始他不願捲入這罪惡的勾當,但妻子的病故,撫養兩個子女的艱辛讓他決定重操舊業。雖然歷經艱險,他的神勇使得對手膽顫心驚,在這場血腥的屠殺之後,芒尼領取了賞金,帶上子女離開了小鎮,到舊金山經常去了。

  故事發生在1880年的堪薩斯和懷俄明。一名叫威廉.芒尼的農民,他曾是一個臭名遠颺的殺人不眨眼的暴徒和搶劫火車的強盜。自從他與漂亮的克勞迪婭結婚,生下兩個孩子後,芒尼決定棄惡從善,過正常人的生活。生活本來可以這樣平靜地過下去。但兩年後,懷俄明州大威土忌鎮發生了一名喝醉酒的牛仔毆打妓女並把一名妓女毀容的惡性事件。妓女們十分憤怒,她們紛紛捐出錢財,以1000美元懸賞捉拿罪犯和他的同夥。

  芒尼不願捲入這罪惡的勾當,因為他想起自己曾承諾過妻子,不再牽涉江湖殺戮,可是,為了那為數不少的賞金,為了能讓年幼的子女過上富裕的生活,告別槍手生涯11年的芒尼決定重操舊業,參與這場追殺行動。

  威廉·曼尼(William Munny)是一個有名的職業殺手,他和兩個兒子在一個農場定居下來。生活對他而言很艱難,他的豬也病了。這時有人出500美元雇他殺幾個罪有應得的牛仔,出於生活所迫,他勉強接下了這筆生意。他叫上他的老夥計內德(Ned)和與他談交易報酬的「施費爾德孩子」。他們進入了被一個名叫小比爾(Little Bill)的壞警長監視的城鎮。雖歷盡艱險,他的神勇卻使敵人膽顫心驚,並最終伸張正義。
*東加豆
6 Sept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