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1999 (美) Sweet and Lowdown 甜蜜與卑微







1999 () Sweet and Lowdown 甜蜜與卑微



片名:Sweet and Lowdown 甜蜜與卑微
片長:1小時35分鐘
產地 :美國
語言:
類型: 喜劇,音樂,愛情
美國199994
香港:--
導演:Woody Allen (1935-USA)
編劇:Woody Allen
配樂 : Dick Hyman (1927-usa)
攝影 : Zhao Fei (1961-chinese)
演員: Sean Penn(1960-USA) , Samantha Morton(1977-UK)

這齣電影吸引我之處就是因為以下的組合。
Woody Allen + 20/30年代 = !
還有 Sean Penn這位我喜歡看的演員,再加上音樂故事為背景。
無需考慮,我要看了

劇情簡介
Emmet Ray是一名技藝精湛的爵士吉他手,在30年代被認為僅次於傳奇人物Django Reinhard。但在成名之前,Emmet曾以拉皮條為生;而在名成利就後,他揮金如土,追逐美女與浮華的享樂如同撥片在吉他弦中穿梭。他甚至無聊到以在垃圾堆裡射殺老鼠為樂。善良純樸的洗衣女工Hattie愛上了Emmet的音樂,也愛上了他本人。EmmetHattie也有感情,但他的傲慢,放縱並且堅信藝術家不應該結婚的信念使得他與Hattie的關係逐漸疏遠,而不久他終與作家Blanche結婚。Blanche是一位美麗優雅的女子,但卻不比他的丈夫更忠貞一些,Emmet逐漸明白當初放棄Hattie是多麼愚蠢的決定……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發生在30年代的故事,那時爵士樂正風靡全美;吉普賽人德詹哥雷恩哈特是爵士樂壇的傳奇人物,他當時被冠以「世界上最出色的爵士樂與吉它彈奏家」的美譽;而埃米特雷是片中的一個虛構人物,他是個非常有天份的爵士樂吉它手;當年人們把他贊為「世界第二出色的爵士樂吉它彈奏家」,而這個稱呼聽起來讓他感到好像永遠也沒有可能超越雷恩哈特;隨著時光的流逝埃米特彈的曲子漸漸地失去了觀眾的寵愛,失意的埃米特變得越來越消沉和玩世不恭起來,成了一個徹底的自我中心主義者,雷恩哈特的陰影始終籠罩在他心頭;他經常喝得醉燻燻的,對自己說過的話也從不負責,這使得他完全失去了周圍人們,尤其是女人們對他的信任,她們都對他避而遠之;只有純真、善良的啞女——一個洗衣工海蒂一心一意地愛戀著埃米特,只要能和他在一起,讓他開心,其它的她並不在意,但埃米特對她卻忽冷忽熱,並不關心;本片以平淡的敘事手法,講述了一個美麗感人的愛情故事……

 
 
  Emmet Ray自認自己是二十年代和三十年代最偉大的爵士樂吉它手,至少在紐約是算得上的。儘管他那嫻熟的旋律技巧和鮮明的個性風格小有名氣,但Ray名氣更大的也許還是他音樂之外的特長,他還是一個皮條客,一個慣偷,他的這些要命的「愛好」就像是一片烏云,籠罩著他的人生。


*東加豆
4 Sept 2017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