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2017年 (港) 電影 明月幾時有 (7.6粒豆)

2017 () 電影 明月幾時有 (7.6粒豆) 




評分:7.6粒豆(評分以 10分為滿分)
片名:明月幾時有
片長 : 2小時 10分鐘
語言: 香港
產地 : 香港/中國大陸
香港上映:201771
類型: 歷史/戰爭
導演: 許鞍華
編劇: 何冀平
配樂: 久石讓
攝影: 余力為
主演: 周迅  彭于晏  霍建華  葉德嫻

觀後:

戰爭時代 *香港三年零八個月*

這些主題的電影都不多了,所以吸引了我的觀看意欲,當然主要是許鞍華導演的吸引力。

看她的電影都有心理準備劇情不會大起大落,對於1942年香港戰爭時期是有概念的,但畢竟沒有經歷過事情,所以每一次看相關類型的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認識了不同的歷史人物。

觀看期間看到不少友情客串的資深演員,這安排的確能夠留住觀眾的眼球,把本來沉靜或嚴肅的氣氛添上聲色。

演員部份沒有什麼特別不好或很好,都是稱職的。
周迅都能夠吸引著我。
葉德嫻當然不差,角逐最佳女配角應該少不了。

請來 久石讓 這位大師級電影配樂是有點號召力(但其實我感覺不大明顯...

整體電影很好,是值得觀看的。


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以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誌士,在1940年代風雲變幻的香港展開生死救援的故事。片中,歷史上著名的“東江縱隊生死大營救”事件是重要的敘事線索——彼時,廣東人民抗日游擊隊根據中共中央指示,克服重重困難,將何香凝、柳亞子、茅盾、鄒韜奮等數百文化名人及愛國民主人士成功營救出戰火紛飛的香港。

電影講述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占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游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明月幾時有》取材於真實的歷史事件與歷史人物,以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誌士在1940年代風雲變幻的香港展開生死救援,全面展現香港淪陷下的平凡人可歌可泣的抗爭故事,堪稱一部“文藝範兒”的史詩大片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923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