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1974-(美)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東方快車謀殺案





電影名稱: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東方快車謀殺案
上映日期:    19741121
導演:     Sidney Lumet
編劇:     Paul Dehn (screenplay by)
演員:     Albert Finney, Lauren Bacall, Ingrid Bergman
       
觀看日期     20171129

粒豆:     7.2

觀後感: 電影前大半部份很平,口術多,演員都不太吸引。
後半部接近完結的三十分鐘,才感受到一點點驚悚的氣氛。

題材是好的,可是悶氣了。

如果描述多一點被害者的特性,會好些。

例如他是一個怎樣的人?心腸壞的?壞得令觀眾覺得他死有如辜。
或是一個大好人?好得令觀眾也墮入,齊齊追凶。

其他嫌疑人也沒有特顯的性格,表現也不吸引。

結論:氣氛一般,演員不大吸引,不大好看。

劇情簡介
  在一個嚴冬的夜晚,「東方」號快車從伊斯坦布爾開出。車上的乘客為數不多,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私家偵探波洛。第二天早上,人們發現美國富翁雷切特死在自己的包廂裡,死者被戳了12刀。這顯然是一起謀殺案。波洛感到事出蹊蹺,應鐵路公司之請立即展開調查。經詢問所有乘客和唯一的乘務員,波洛發現所有的人都與死者有關聯,都曾受過死者的責難和侮辱,而死者生前是罪惡多端的匪首。因此,死者是遭到所有乘客的報復,出於對被侮辱者的同情,波洛設法使他們逃脫了嫌疑。

  影片講述大偵探在東方快車上巧破一樁謀殺奇案的故事。波洛乘上東方快車,夜間三次被吵醒,第二天清晨便發現同車的美國富商雷切爾被人謀殺,死者被戳了12刀。波洛根據他所觀察到的各種可疑跡象以及同車人士的訊問,並結合美國實行的12人陪審團制度等情況進行邏輯推理,成功地揭開了一起「集體復仇」奇案。

*東加豆

我的電影紀錄簿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