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1989年 (英) My Left Foot-無悔今生 (8粒豆)



* 1989 () My Left Foot-無悔今生
Rate: 8粒豆



*1989224
*1h 43min
* Biography, Drama
Director: Jim Sheridan
Writers: Shane Connaughton
Music: Elmer Bernstein
Cinematography:  Jack Conroy
Stars: Daniel Day-Lewis / Brenda Fricker / Hugh O'Conor
觀看日期: 2017115

最近看的電影普普通通,這一齣算是令我有點滿足。
一個殘障的畫家,只能用著雙腳畫畫,這是他的人生每一個段落。
故事不算特別,但由 男主角 Daniel Day-Lewis + 導演Jim Sheridan就來得吸引了。
另外那個小演員 Hugh O'Conor的表現非常好。

我推薦這齣電影。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愛爾蘭作家克里斯蒂·布朗的自傳,描述了因小兒麻痺症而全身癱瘓的布朗依靠唯一可以活動的左腳來改變自己的人生,並成為畫家和詩人。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對正常人況且如此,更不用說對於像克里斯蒂這樣大腦有殘疾的人了,然而克里斯蒂卻是一個敢於與命運抗衡的人,所以他成功了。在人生旅途上,他也經歷了大起大落,曾經失敗過,消沉過,終於他不盡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還和常人一樣,同自己的愛人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克裡斯蒂出生於193265日,然而這個新生命的到來並沒能給家人帶來歡樂,先天大腦癱瘓導致的痙攣使他無法和正常人一樣用肢體或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然而上帝雖然沒有給克里斯蒂一個健全的身軀,卻賦予了他智慧和靈巧的左腳。在與病魔抗爭中的同時,他成為了舉世矚目的藝術家、作家,最終他……

  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對正常人況且如此,更不用說對於像克里斯蒂這樣大腦有殘疾的人了,然而克里斯蒂卻是一個敢於與命運抗衡的人,所以他成功了。克里斯蒂出生於193265日,然而這個新生命的到來並沒能給家人帶來歡樂,先天大腦癱瘓導致的痙攣使他無法和正常人一樣用肢體或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他只能靠唯一一隻能動的左腳來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然而上帝雖然沒有給克里斯蒂一個健全的身軀,卻賦予了他智慧和靈巧的左腳,從小就喜愛畫畫的他作品屢屢獲獎,出色的表現不僅得到了眾人的認可,同時也改變了他的人生,在多年的不懈努力之下,克里斯蒂成了一位頗有名氣的畫家。19歲那年,媽媽請來專門治腦癱的醫生艾琳幫助克里斯蒂矯正發音、按摩大腦,在艾琳耐心的照料下,克里斯蒂的病情有了很大改觀,他已經可以用語言和別人交流了,與此同時,克里斯蒂也漸漸愛上了善良的艾琳。然而當他知道艾琳要結婚的消息後,深受打擊,很長一段時間,克里斯蒂都無心拿起畫筆。家人的支持和幫助使他再次從消沉中走了出來。在與病魔抗爭中的同時,他成為了舉世矚目的藝術家、作家,最終他不僅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還和常人一樣,同自己的愛人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東加豆

觀看日期: 2017115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