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2001-(美)Memento 凶心人 (燒腦) 8.5分?



2001-()Memento 凶心人 (燒腦) 8.5?



(7粒豆)
*Director: Christopher Nolan
*Writers: Christopher Nolan, Jonathan Nolan (short story "Memento Mori")                                        
Stars: Guy Pearce, Carrie-Anne Moss, Joe Pantoliano    
*2001316
*1h 53min
*Mystery

觀看日期:20171111

如果喜歡看燒腦故事的朋友,不妨考慮這電影。
它是 Christopher Nolan Inception潛行凶間)導演的早期作品,在 IMDB 與豆辦有8.5分的水準。

開場不久,給我有點新鮮感,在2000年來說是有點新穎,但要留心看。

倒敘、現在、又倒敘、又現在,忘記、記起、又忘記。
剪剪貼貼、剪剪接接。

但不到二十分鐘便有悶氣感,一點點造作,和一些沒有吸引力的演員。

時間交替的場面,叫我們不斷提醒對方故事的來龍去脈。
我們不斷吃零食。(老伴只有遇上悶片才會想起食物!)

電影沒有令我想起任何優美的旋律,也沒有想到氣氛這回事。
電影結尾全片看完,感覺一樣。
唯有跟自己說,看一下這位導演的年輕作品吧!
不過,Inception都不是我的喜好,看的只因 Leona..而不 Nolan..



劇情簡介
李奧納多·薛爾比,一名保險公司理賠部的傑出稽查員,常常能揪出詐保案件,與嬌妻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在普通的一個夜晚,他發現嬌妻被兩名歹徒姦殺,雖然其中一名歹徒當場死於薛爾比槍下,但另一名歹徒痛毆薛爾比頭部後逃逸無蹤,導致薛爾比發生了順進性失憶症,警方給的破案報告中,也有十二頁被不明人士撕毀,薛爾比只掌握了兇手名為「John G」,他因為記憶力減弱,腦海中每次只能留下數分鐘的回憶,為了要報殺妻之仇,殺死逍遙法外的「John G」,薛爾比扮演起了偵探,用拍立得照片、字條與刺青,時時刻刻記下「John G」的線索,過程中薛爾比也遇到了兩位幫忙緝凶的好朋友,分別是女酒保娜塔麗與便衣刑警泰迪,但此時薛爾比卻有一種直覺,好友似乎也與他愛妻的命案有關......

*東加豆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