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2002-(波蘭)-The Pianist 鋼琴戰曲 ( 8.2粒豆)



2002-(波蘭)-The Pianist 鋼琴戰曲 ( 8.2粒豆)





*200296 (Poland)
*2003320 香港
*2h 30min
*Biography, Music, War                                  

Director: Roman Polanski 
Writers: Ronald Harwood, Wladyslaw Szpilman (book)                         
Stars: Adrien Brody, Thomas Kretschmann, Frank Finlay              
觀看日期:20171114

好看的電影實在太多,需要時間慢慢找,需要心情慢慢看。

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都是幸運的,因為它實在帶來太大的傷害。

今天看了這齣電影(2002-鋼琴戰曲)
開始時感覺普通。
越看越好看
越看越感到精細
越看越覺得男主角(Adrien Brody)演得很好。



很值得看!

劇情簡介
根據瓦拉迪斯勞·斯普爾曼的自傳改編,描寫了一個波蘭猶太鋼琴家在二戰期間艱難生存的故事。作為一名天才的作曲家兼鋼琴家,瓦拉迪斯勞在納粹佔領前還堅持在電台做現場演奏。然而在那段白色恐怖的日子裡,他整日處在死亡的威脅下,不得不四處躲藏以免落入納粹的魔爪。他在華沙的猶太區裡飽受著飢餓的折磨和各種羞辱。在這裡,即便所有熱愛的東西都不得不放棄的時候,他仍舊頑強的活著。他躲過了地毯式的搜查,藏身於城市的廢墟中。幸運的是他的音樂才華感動了一名德國軍官,在軍官的冒死保護下,鋼琴家終於捱到了戰爭結束,迎來了自由的曙光。他的勇氣為他贏得了豐厚的回報,在大家的幫助下他又找到了自己衷心熱愛的藝術。

  二戰期間,一位天才的波蘭猶太鋼琴家,四處躲藏以免落入納粹的魔爪。他在華沙的猶太區裡飽受著飢餓的折磨和各種羞辱,整日處在死亡的威脅下。他躲過了地毯式的搜查,藏身於城市的廢墟中。幸運的是他的音樂才華感動了一名德國軍官,在軍官的冒死保護下,鋼琴家終於捱到了戰爭結束,迎來了自由的曙光。

  根據維拉德斯婁·斯普爾曼的自傳改編,描寫了一個波蘭猶太鋼琴家在二戰期間艱難生存的故事。作為一名作曲家兼鋼琴家,瓦拉迪斯勞·斯皮爾曼在納粹佔領前還堅持在電台做現場演奏。在那段白色恐怖的日子裡,他躲避那些野獸的搜捕,依然在波蘭的猶太人居住區住著。在這裡,即便所有熱愛的東西都不得不放棄的時候,他仍舊頑強的活著。終於等到黎明來到……


觀看日期: 20171114
 


*東加豆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