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2017年 (中國) 電影 相親相愛 (7.7粒豆)



2017 (中國) 電影 相親相愛 (7.7粒豆)


評分:7.7粒豆(評分以 10分為滿分)

電影名稱:    相親相愛
上映日期:    20171027-cn
上映日期:    20171120-hk
導演:      張艾嘉
編劇:      張艾嘉、游曉穎
演員:      張艾嘉  田壯壯  郎月婷
觀看日期      2018114

觀後:

很久沒有看過張艾嘉的作品。
這是一個老中青三代人的愛情故事, 從女性角度寫女性, 總有些共鳴感。
用平淡的心情看這齣電影,完結時都叫我感動,主要老婆婆那段感情線。
除了愛情,劇情多次跟死亡的話題擦身而過,能感受到導演的人生觀。

其實我們都一樣,隨時間和人生經驗,生活裡圍繞著各方面的情感,生老病死的事情都影響著我們的情緒。
這邊廂精精神神去飲宴,那邊廂沈沈默默去喪禮,朋友說小孩滿月為她高興,然後突然傳來朋友不到六十的死訊…
年紀越大這情況越見多,唯有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把事情做好,和相親相愛!

整體電影很好,是值得觀看的。

劇情簡介:-
    《相愛相親》講述三位不同年齡段的女人的愛情故事,已到結婚年齡的薇薇(郎月婷飾)與酒吧駐唱歌手阿達(宋寧峰飾)正處熱戀,看似不會被家人支持的愛情,卻先迎來了「過去」的挑戰。薇薇的母親(張艾嘉飾)面臨退休,又因各種生活巨變而焦慮不堪,不僅和女兒時常爭吵,更忽視了丈夫(田壯壯飾)的默默守護與關懷。而外婆的離世意外牽扯出一段往日戀情,外公原配姥姥(吳彥姝飾)因一紙婚約獨自堅守,一輩子都在等候中度過。在眾人為外婆的身後事四處奔波的過程中,三代女人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愛情,也逐漸認識並理解了彼此。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8118

Facebook Alb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