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7電影:Phantom Thread 霓裳魅影 (United States )

2017電影:Phantom Thread 霓裳魅影 




觀後感: "Phantom Thread 霓裳魅影


我忘了何時,誰人,或那個網上說這是一齣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但我努力搜索設計師的原本人物,都找不到...

因為自己對香水鍾愛的關係,所以連帶時裝設計師也認識一點點,不過既然找不到真實人物資料“冇計“!
我喜歡 Daniel day.. 所以增加我的投入感,隨著劇情轉變,令我對三位故事人物的心情也轉變,設計師,他的太太,設計師的姐姐。

設計師的自負,過份的怪癖,確實令人討厭,以及他的姐姐那種冷漠與高傲的態度。
可是對比他的太太那種結婚前後的人格轉變,顯示前者兩位多了一份率直。

看完電影才知道不是真實故事, 有點不是味兒,但也喜歡故事塑造的角色,人物性格衝突不大。
Vicky Krieps (設計師太太) 及 Daniel Day-Lewis (設計師) 他們二人的對戲很配合, 內斂的性格,演繹也不太突出,其實這更要難。

故事帶我進入忐忑的心情,這種自私的愛情,好像有一點點虐待與自虐的…

整體: 喜歡
"

產地: United States

粒豆: 7.7

上映日期: 2017年11月24日

HK 上映日期: 2018年3月8日

導演: Paul Thomas Anderson-Lewis, Lesley Manville

編劇: Paul Thomas Anderson

演員: Vicky Krieps, Daniel Day-Lewis, Lesley Manville

觀看日期 2018年3月30日



劇情簡介: 50年代的倫敦,才華橫溢的服裝設計師雷諾士(丹尼爾戴路易斯 飾)和姊姊西妮(李絲莉曼維爾 飾)經營時裝品牌,為皇室、明星及名流貴族設計別樹一格的高級訂製服。雷諾士的生命有許多女人來來去去,給予獨身主義的他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直到年輕倔強的艾瑪(維琪嘉莉絲 飾)成為他真正的靈感女神。高傲的才子漸漸因這關係而陷入混亂,以往一板一眼、精心編織的生活開始偏離軌道。他無法接受眼前的失控狀態,卻難以抵抗愛情的誘惑。

片長: 2h 10min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