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2017 電影: 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產地: 台灣


2017 電影: 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https://youtu.be/3qXthbU6aQc
看電影*聽音樂


觀後感: "台灣的政治風氣敗壞,黑箱作業,黑金化為光淨用,這稱之為 (白手套)。
這情況醜陋也令人難過,驅使導演(楊雅喆)拍成了(血觀音)這齣電影。

不過故事最吸引我,不是那些政客的爾虞我詐或風花雪月的場面,而是那個表面融洽的家庭。

媽媽(惠英紅飾),大姐姐(吳可熙),小妹妹(文淇).

溫馨,關懷,保護與信任都不會在這個家庭裡出現。

不知道利益的貪欲是否可以無窮無盡,令這位母親不斷做出麻木不仁的事情。

我覺得是孽債!而且是一齣驚慄片!
惠英紅做得恰好,尤其下半場。

大姐姐(吳可熙) 那種放蕩的演繹也很突出,細心觀察就聯想到她應該來自舞台劇。

小妹妹(文淇) 年輕的小演員,成長於這個家庭,天真無邪都不會與她結緣的角色,也被她的內心戲所吸引。

看得出在製作上對演員有嚴格的要求。

電影戲劇味多於實感,也加入了不少藝術氣息,久不久有虛擬婆婆出來,奏一下怨曲,唱幾句肺腑之言,就像要把你魂魄拉回來。

整體:喜歡"

產地: 台灣

粒豆: 7.8

上映日期: 2017年11月24日

HK 上映日期: 2017年12月7日

導演: 楊雅喆

編劇: 楊雅喆

演員: 惠英紅, 吳可熙, 文淇,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7日



劇情簡介: 南台灣的棠府,住著三代懂得鑑賞古董與人心的女人,她們是沈默的中間人,以擔任政商間的白手套營生,做小伏低,持盈保泰。 豈料一宗牽涉龐大利益的國土開發計畫突生鉅變,三人被捲入一樁滅門血案,權貴人人自危,三人為了維持心中的家,機關算到了盡頭,這才發現彼此之間的牽絆不是只有親情,所有人的慾望都將因此衝上表面,徹底失控。 2017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

影片類別: 犯罪/恐怖

片長: 1小時52分鐘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