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2017 電影: Downsizing 縮水人間

2017 電影: Downsizing 縮水人間 
觀後感: "Downzing 縮水人間

這是一個頗有趣的故事。

開場不到十分鐘已經帶領我進入故事的幻想世界裡面。

2400分之1 的人體比例, 生活裡各種事物也相對縮水。 例如現有的一件外套的布料成本,縮水後可以把它造成一千幾百件,現有的住宅環境,縮水後絕對可以考慮住超級豪宅。

還有我們的生活費,現在的十幾萬美金,走到縮水世界裡面可以當作千萬美元生活費,實在吸引了很多正在計劃退休人生的中老年人。

故事不到 30分鐘已經交待得很清楚,全片2小時15分鐘,餘下的時間不是胡胡鬧鬧的喜劇。

故事讓我感覺移民般的心態,尤其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移民潮,外面的世界多美好,過著休閒的心態生活,放下專業資格走到外面的世界做錯配苦悶的工作。

還有,一切不在計劃之內,最後只得自己一個人,怎麼辦?

電影除了帶給觀眾有趣的視覺,還有一些人生價值觀,

Matt Damon 的電影我家都有興趣看,而看到  Christoph Waltz 這位魅力演員的演出,也帶給我們一點點喜悅。

在假日跟家人一起看這齣電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產地: United States
粒豆: 7.7
上映日期: 2017年8月30日
HK 上映日期: 2018年1月25日 
導演: Alexander Payne 
編劇: Alexander Payne, Jim Taylor 
演員: Matt Damon, Christoph Waltz, Hong Chau |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5日 
劇情簡介: 
未來世界,科學家成功研究出令人體可大幅度縮小的技術,藉此減少資源損耗,而且更可有效減廢,有望可終止人類面臨的生態危機。職業治療師保羅(麥迪文 飾)與妻子奧德莉(姬絲汀慧 飾)為了拯救地球,同時利用現有的財產過更優質的生活,決定接受改造,把自己變為只有五吋高的小人類。可是計劃不似預期,保羅變成「縮水小男人」之後,一切被逼從新開始。估不到由大變小的新生活、與眾不同的新朋友;竟令他猛然醒悟在世上生存的真正目的!
片長: 2h 15min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