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2017 電影: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產地: 台灣 粒豆: 7.9

2017 電影: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qlxsTbWbQsU
 


觀後感: "大佛普拉斯

上星期看了電影(血觀音), 後一天就看這齣(大佛普拉斯)。

前者是三個女人的故事,這齣是兩個男人的故事。

覺得有點互相輝映,女人對男人,觀音對大佛。

大佛普拉斯,為何叫 普拉斯? 是 (PLUS) 也。大佛裡面有故事。

一個桃色糾紛的故事,一件謀殺的案件。
兩個男人不是當事人,而是發現當事人的人。

可是當事人正是他的上司,能操控他經濟命脈的人。

生活已經艱難,找到這份跟大佛關係著的工作都不容易。

發現了事情,他們二人都呆若木雞,怎樣也下不了決定...

結果怎樣?
很多宗教也導人向善,大佛之下做出失去人格與道德的事情,就這樣可以逃得過嗎? 還是冥冥中注定。
還是,現實根本是這樣,作奸犯科的依然可以安享晚年...

導演刻意用上黑白效果,套用在這兩個底下階層的小人物生活上,很枯燥,乏味又無聊。
但電影氣氛做得很好,沒有一點悶氣,對白也帶點幽默,看得出劇本花了很多腦筋。

我喜歡這齣電影的配樂,襯托在不同的背景,用上不同的樂器,盡管旋律是一樣,感受也截然不同,也帶點瀟灑。

整體:喜歡這齣電影

產地: 台灣

粒豆: 7.9

上映日期: 2017年10月13日

HK 上映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導演: 黃信堯

編劇: 黃信堯

演員: 陳竹昇 莊益增 戴立忍 林美秀 張少懷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8日



劇情簡介:
《大佛普拉斯》是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信堯首部劇情長片,榮獲第54屆金馬獎5項大獎,包括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一個佛像工廠老闆(戴立忍飾),一個佛像工廠警衛(莊益增飾)、 一個以拾荒維生的潦倒男人(陳竹昇飾),在一個因電視壞掉而從老闆的行車紀錄器中單純享受情色廣播劇的平凡晚上,莫名被捲入一個政商勾結、情慾橫流、驚天動地的超完美謀殺計劃。大佛理所當然護國佑民,但有時大佛也會揀人來祝福,又或者大佛其實根本只是一尊佛像而已?

影片類別: 犯罪

片長: 1h 42min
配樂: 林生祥
攝影: 鍾孟宏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