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7 電影: 藍天白雲 Somewhere Beyond the Mist (產地: 香港) 粒豆: 7.7

2017 電影: 藍天白雲 Somewhere Beyond the Mist


觀後感: "這是一齣沉重的電影,就是在藍天白雲下描寫一個灰灰暗暗的家庭。

一個野獸般的父親(陳哲民飾),一個殘缺
懦弱的母親(寶貝如飾),這樣的家庭條件之下,很自然產生有問題的下一代。

看電影的過程中,覺得很誇張,很恐怖。
但現實裡確是有不少這樣的新聞。

電影劇情涉及多方面的問題。
家庭暴力,夫妻有性沒愛的畸形心態。
校園欺凌,青少年成長的心理問題,少女應召,老人健康等...

故事中有兩條主線,飾演警察的鄧麗欣,和飾演Connie 的 梁雍婷。
兩個不同的人,但有同一個現象,就是厭棄自己的父親。

導演透過電影帶出多方面的問題,但每個問題都是點到即止,可能這樣會影響觀眾的代入感,但整體卻是一齣不錯的電影。

在演員表現方面,整體都是有水準的。

鄧麗欣在這齣電影的角色,比起空手道的角色相對要難,因為內斂的情緒越是考驗。

飾演十餘歲學生的梁雍婷,不難猜測她的年齡是超過二十歲多,否則不會有這樣好的水準。
其實做她同學的那位私鐘妹也演得不錯,細節表情都很全神

不過最吸引我還是那位獸父(陳哲民),以往只有依稀印象的電視劇綠葉,原來發揮起來如此了得,如此吸引。
我覺得他應當今年最佳男配角,為何未能入選? 今年有很多配額啊!

整體:我喜歡。"



產地: 香港
粒豆: 7.7



HK 上映日期: 2018年1月18日

導演: 張經緯

編劇: 張經緯

演員: 鄧麗欣 梁雍婷 顧定軒 陳哲民 李任燊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20日



劇情簡介: 《藍天白雲》故事講述一宗迷離殺人事件。 中學生Connie (梁雍婷 飾),Connie天生患有心漏病,朋友不多,計劃謀殺雙親卻自知體弱,因此決定將同班同學Eric (顧定軒 飾)拖下水,兩人成為共犯。Connie於弒親後毫無悔意,案件由重案組女探員Angela(鄧麗欣 飾)接手調查。 新婚的Angela與患有⽼⼈癡呆症的⽗親(黃樹棠 飾)及老公Tony(李任燊 飾)一起生活,剛懷孕的Angela看似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愈來愈受案件影響,慢慢地她似乎開始了解Connie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影片類別: Drama, Thriller
片長: "片長 88 分"
配樂: 五條秀美
攝影: 梁樹滿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