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7 電影: The Square 方寸見人心


2017 電影: The Square 方寸見人心 


觀後感: "Square 方寸見人心

這齣電影口碑不錯,也入圍今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瑞典電影。

原本打算跟老伴一起看的,但知道片長達兩小時三十分鐘,我們就有點怕了,所以還是自己先看,好的話他才看。

結果我們選對了,我自己看好了,不然會感到呆了一個假期

電影故事以一個中產階層的美術館館長為背景,以一點點黑色幽默方法描寫他的生活點滴,陋習、自私與偽善的性格,以及諷刺對藝術設計這回事。

電影主題本來是不錯的,可是太冗長,設計對白總令人感到過多。
既然是黑色幽默,倒不如把一些小節用30秒快鏡頭完成了它吧,不要拖拉至兩三分鐘。
有時都不知道他想說什麼,又或者已經被它悶得不知道也沒所謂了。

但上流社會與行為藝術家的晚宴,成了很有意思的一幕。
藝術家在戲裏的(人猿猩猩),他的行為真的像原始人一樣,一言不發,只有粗魯和粗暴,把一眾衣服華麗的到會者嚇壞,但這一幕盡顯紳士們的膽怯強裝與虛偽的面孔,也成了一種對比,原始與文明的對比,真實與虛偽的對比,諷刺又精彩。

但整體感覺:一般而已。
不論是在視覺美術方面,演員的表現,電影音樂,幽默對白也感覺一般。
主要太冗長,把我對該影片失去了耐性。

豆粒:7.4"

產地: Sweden / Germany / France / Denmark

粒豆: 7.3

上映日期: 2017年5月20日

HK 上映日期: 2018年3月1日

導演: Ruben Östlund ( born on April 13, 1974 in Styrsö, Västra Götalands län, Sweden)

編劇: Ruben Östlund

演員: Claes Bang, Elisabeth Moss, Dominic West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16日



劇情簡介: 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康城影展最高殊榮「金棕櫚獎」得獎作品。博物館館長基斯頓 (克雷斯班恩 飾) 見義勇為,卻慘遭扒手「打荷包」,迫不得已下做出違背個人道德的幼稚行為。另一邊廂,基斯頓希望透過藝術展覽《方格》來宣揚社會公義,喚起人們對社會的關懷,卻陰差陽錯地陷入輿論窘境。這些環環相扣的事件,令基斯頓與博物館的聲譽岌岌可危的處境… 《愛情中的不可抗力》瑞典大導演魯賓奧士倫,借「方格」諷刺人類愛裝腔作勢、道德敗壞的社會醜惡。

影片類別: Comedy, Drama

片長: 2h 31min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