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1998 電影: The Truman Show-真人Show


1998 電影: The Truman Show-真人Show


粒豆: 7.6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CnVstYn4-Rc
(Truman Sleep)

觀後感:
Truman 的世界就是被活在監視的環境之下。
這是1998年的電影,二十年前的科技跟現在又有一大段距離。

其實近幾年的電影,電視,資訊媒體網絡等也不斷告訴我們,透過電子產品把我們的個人行為模式一目了言。 然後隨機附送大量合適我們喜好的東西。

電影中的主角 Truman 就是這樣,活了三十多年才發覺自己被監視。
不是被一個人監視,而是整個城市。
那代表,身邊所有人也知道這件事,只有Truman 自己不知道。
即是,所有人也是演員,包括自己太太和母親。

導演刻意塑造一個美好的環境,每個人也很有禮貌,奉上親切的笑容,多麼的友善,充滿色彩,天天如是。
但也讓我們知道,這只是一場戲。
現實生活裡,有沒有利益關係也好,怎會有這回事。

事情爆發了,總有劇終的一日。
看足三十多年的觀眾,對結局都無所謂那些,繼續大渴睡,等待新劇上映時間。

只有一己私利的導演,害了一個人足足三十年...

電影現在看劇情當然有點過時,但這是當年的大賣片,過慮一下也是好。

劇情簡介:-
楚門(占基利 Jim Carrey 飾)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有些稀奇的經歷之外——初戀女友突然失蹤、溺水身亡的父親忽然似乎又出現在眼前,他和絕大多數30多歲的美國男人絕無異樣。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試過離開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總因種種理由而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發覺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蹤,無論他走到哪裡,幹什麼事情。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楚門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逃離這個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去尋找他的初戀女友。但他卻發現自己怎樣也逃不出去。真相其實很殘忍。
"

產地: 美國

上映日期: 1998年6月1日



導演: Peter Weir

編劇: Andrew Niccol

演員: Jim Carrey, Ed Harris, Laura Linney

觀看日期 2018年4月27日



劇情簡介:
"Truman (占基利 Jim Carrey 飾)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除了一些有些稀奇的經歷之外——初戀女友突然失蹤、溺水身亡的父親忽然似乎又出現在眼前,他和絕大多數30多歲的美國男人絕無異樣。這令他倍感失落。他也曾試過離開自己生活了多年的地方,但總因種種理由而不能成行。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發覺自己似乎一直在被人跟蹤,無論他走到哪裡,幹什麼事情。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楚門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逃離這個他生活了30多年的地方,去尋找他的初戀女友。
  但他卻發現自己怎樣也逃不出去。真相其實很殘忍。"

影片類別: Comedy, Drama, Sci-Fi

片長: 1h 43min

配樂: Burkhard Dallwitz Philip Glass

攝影: Peter Biziou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