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7 電影: 暴裂無聲 (中國大陸) 觀後感 粒豆: 7.8

2017 電影: 暴裂無聲


粒豆: 7.8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q0Cl8yPumlY (Witness)

觀後感: "這電影口碑不錯的,導演是忻鈺坤。
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2015年的(心迷宮),也是他的處女作。

處女作相等於向別人自我介紹,心迷宮也獲得很多的好評。

(暴裂無聲) 是描述一個男人遺失了他的孩子,但就不像幾年前的(失孤) 與 (親愛的) 之類販賣人口的故事,總之,失蹤的孩子就像人間蒸發,父親尋子過程都弄得不似人樣,不知道孩子走了還是死了。

導演也用了很多無聲的語言來表達資產階級的無良,中產的貪婪,與窮人的無助,三個階層,三種晚餐。

整體是喜歡的,是值得觀看的電影,故事也很扎實,但演員表現就一般,人物性格也不夠突出,就像每一個角色也欠了一點點。

看(忻鈺坤)的作品,同時也令我想起(寧浩) 導演,感覺有一點點相似的風格。


產地: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8-04-04(中國大陸) /

2017-07-27(FIRST青年影展)

上映日期: 2018-04-04(中國大陸) / 2017-07-27(FIRST青年影展)


導演: 忻鈺坤

編劇: 忻鈺坤

演員: 宋洋 / 姜武 / 袁文康 / 譚卓 / 王梓塵

觀看日期 2018年5月21日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偏僻貧瘠的山村之中。張保民(宋洋 飾)是一名礦工,一天,他被妻子翠霞(譚卓 飾)叫回了家,原來,他們的兒子失蹤了。帶著兒子的照片,不會說話的張保民踏上了尋子之路,途中,他遇見了大資本家昌萬年(姜武 飾)的爪牙,兩方人馬起了沖突,昌萬年騙張保民自己知道他兒子的下落,實際上,他隱藏了一個黑暗的秘密。
昌萬年一直靠著行賄非法收購煤礦以牟取暴利,身為他的律師,徐文傑知道了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公檢法機構開始著手調查昌萬年的公司,徐文傑在這個節骨眼上玩起了失蹤。為了逼迫徐文傑就範,昌萬年綁架了他的女兒。

影片類別: 懸疑 / 犯罪

片長: 120分鐘

配樂: 王寧波 Sylvian Wang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