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7 電影: La Promesse De L'aube 黎明的承諾 (童年的許諾) 粒豆: 7.6

2017 電影: La Promesse De L'aube 黎明的承諾 (童年的許諾) 


粒豆: 7.6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8LWn1Eg6H8I
(Delerue walk in nice)

觀後感:

別人說女人內心都有一隻沉睡中的老虎,直到孩子出生後牠便會甦醒起來,然後虎媽媽就出現了,管這管那,彼此也身心失衡。

剛巧在母親節期間看了這一齣電影。
先看一下電影簡介。

簡介:~
*** 電影改編自法國文學巨擘羅曼﹒加里( Romain Gary)於 1960年出版的自傳小說《我答應》(La promesse de l'aube)
原著小說《我答應》不但為全法國中學生指定重點讀物,更被二度翻拍成電影,第一次是於1970年被翻拍成美國版電影【母子淚】,而於2017年【貝禮一家】監製片群又再度打造另一部翻拍電影【黎明的承諾】

羅曼自幼便跟著母親到處奔波,曾度過經商失敗、窮困潦倒的日子,也曾歷經輝煌璀璨的富裕生活,而一路拉拔他長大的母親,自羅曼8歲那年就看出他對文學創作的天賦,不斷地鼓勵他寫作,也期許羅曼成為最棒的空軍少校、外交大使,為了成為成功又偉大的男人與作家,羅曼成長的歷程中,嘗盡人生百態以及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母親的期許默默成為他很大的負擔,卻也在無形之中成為他很大的生命支柱。***
繼續感言...

雖然故事以男主角敘述他和母親過去的關係,但中心點仍在母親整個人的塑造。

電影開始不覺得怎麼樣,一個大文豪的回憶錄,一個愛操控兒子的母親,一個有演技的女演員。

但細心就越覺得好看,除了那種母子複雜關係的愛,成年人虛無縹緲的愛,和性愛的放任,也觸及到戰爭與種族歧視,每一方面也交代得很好。
除了劇情,那些疑幻疑真交替的影像,叫我看得入神和猜測
這個母親不斷輸出當強者的理念,本來叫人感到繃緊,但隨著男主角一段段經歷,母親給予每一封支持的信函,最後都讓我感動。
這位母親不是普通女人,一般男人都不輕易能觸碰她。

觀後感:喜歡,有水準的電影。
男女主角也演得好。
"

產地: France/Belgique

上映日期: 2017年12月20日


導演: Eric Barbier

編劇: Eric Barbier, Marie Eynard

演員: Pierre Niney, Charlotte Gainsbourg, Didier Bourdon

觀看日期 2018年5月12日

影片類別: Biography, Drama, Romance

片長: 2h 11min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