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7 電影: 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你從未在此 粒豆: 6.7

2017 電影: 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你從未在此


粒豆: 6.7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obxlrHggO2k
(Rosie The Originals-Angel Baby-1961)

觀後感:
這齣獲得 2017年 康城電影節 的最佳編劇和最佳男演員獎。

出於好奇,加上之前看過這位男演員(Joaquin Phoenix) 2013年 的 Her, 對他還有些印象。

電影是一齣驚慄片,不過它沒有讓我感受到驚慄感,但又不至於悶場。

電影讓我感覺一件件東西刻意地拼上去,
很技術,有藝術,例如剪接,色調,和濃味的配樂,但事情整合起來就不覺得有美感,說故事方面自我陶醉多於理會觀眾的投入性。

那些零零碎碎斷斷層層的節奏,令我越看越無奈,同時也想起聽過友人說,奧斯卡的電影都帶悶氣,但相比康城電影,奧斯卡商業得多了。

聽著這齣電影的原聲專輯,沒有一曲可選擇,只感到大部份都是吵耳的調子,所以在專輯以外找一首電影出現過的歌曲作分享。

整體:不喜歡。


產地: 英國 / 法國 / 美國

上映日期: 2017年5月27日



導演: Lynne Ramsay

編劇: Lynne Ramsay (screenplay by), Jonathan Ames (based on the book )

演員: Joaquin Phoenix, Judith Roberts, Ekaterina Samsonov

觀看日期 2018年5月4日



劇情簡介:

染血斧頭、燃燒的女童照片、自封於膠袋一呼一吸的人頭,急速跳躍的淩亂影像,先聲奪人為沈郁躁動風格定調。亞祖(傑昆·菲尼克斯 飾)從退役軍人變身合約殺手,受雇為參議員從綁匪手中救回被賣當娼的愛女,不惜一切以暴易暴,殺出重圍救人自救

林恩·拉姆塞繼《凱文怎麽了》(2011)後再帶來暴力驚慄的強烈沖擊,猶如從馬丁·斯科塞斯《出租車司機》(1976)的倒後鏡,近距離凝視駕駛座上傑昆·菲尼克斯的滿臉於思,逐步揭開沈默背後壓抑的童年創傷,與紐約街頭的腐敗沈淪。

本片獲第70屆戛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編劇獎。

影片類別: Drama, Mystery, Thriller

片長: 1h 29min

配樂: Jonny Greenwood

攝影: Thomas Townend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