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1967 電影: Ulysses 尤利西斯 觀後感 粒豆: 5

1967 電影: Ulysses 尤利西斯


粒豆: 5

short video:
https://youtu.be/nUfUzeL4ico

觀後感: "上星期看了 (1999 追憶逝水年華-法) 和 (2001 酒徒-港) 這樣意識流的電影, 我們覺得有需要把 (尤里西斯 Ulysses-英1967)看一遍,感覺上比較完整。

既然是1967年的製作,也不會跟以上兩部電影在技術上與美術比較。

聽說這本小說令人看得非常艱澀,但電影效果如何,總要看導演的方法。

我乖乖地排排坐觀看,不過很快有悶氣了。因為一齣電影的水準大概,三十分鐘會看到基本素質,我叫自己包容點吧!

一些片段其實可以很有趣味,節奏不慢,演員表現也不差,為何拍得如此沒有氣氛? (如果容易看得到趣味,那就是一部商業片呀!) 我叫自己包容點吧!

這時候我覺得有需要起起來,添杯水,就入洗手間打開窗呼呼氣,再回來,重新投入。

但不論在鏡頭方面,配樂方面,劇情更不用多說,沒有一方面能抓住我的注視,然而,我腦海開始有點游離,想像明天的早餐該選擇那幾項酒樓點心,又發覺小桌前欠缺一包卡樂B蝦條,這個情況,我是否也進入了意識流狀態..?

無論我用各種天使的對話來包容這齣電影,(艱澀的,難拍的,科技未達到的諸如此類...)

也敵不過魔鬼的事實,(沒有任何一方面提起興趣。)

最難受還是最後的45分鐘,感覺有如一本有聲書,把小說的對白原原本本搬上螢幕,聽說這一節的小說是沒有標點符號的....

我只感到是否導演拍到接近尾聲時,連他自己也呆呆,算了吧!草草吧。

結論:極悶 @個人素質↓↓
"

產地: UK/USA

上映日期: 1967年3月14日


導演: Joseph Strick

編劇: Fred Haines (screenplay), James Joyce (novel)

演員: Milo O'Shea, Barbara Jefford, Maurice Roëves

觀看日期 2018年6月16日



劇情簡介: 詩人斯蒂芬‧代達羅斯生於1904年6月16日,他整日穿梭於大都市中,結識了中年猶太人利奧波德,這人待他如慈父一般。同時,在他最輝煌的時代,一場突如其來的葬禮以及當晚的酗酒和狂歡激起了斯蒂芬對父親的思念,讓他明白他最終的感情歸屬,他也最終原諒了不忠貞的妻子並與之同歸於好。
影片類別: Drama | June 1967 (UK)
片長: 2h 12min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