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7 電影: Rebel in the Rye-麥田裡的反叛者 粒豆: 7.7

2017 電影: Rebel in the Rye-麥田裡的反叛者
粒豆: 7.7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cDKVHmUjYo

觀後感:

最初我以為這齣電影故事是描述(麥田裡的守望者),但原來是描述該故事的作者生平。
但好像作者不願把小說版權賣給電視或電影,相信很多曾被這故事打動的年輕人有點失望,尤其美國的年輕人。
但看不到小說故事,看其作者生平也好。

男主角跟很多喜歡寫作的人一樣,
喜歡寫,努力寫,又帶點孤僻的性格。
喜歡投稿,被拒絕,又再投稿,等待機會出版自己的作品。

可是當名成利就之後,圍繞身邊的環境與事物也變得複雜,人性的醜陋把作者本來已經孤僻的性格變得更極端,加上從軍參戰所帶來的心理影響。 寫作仿似信仰般,或許這是他尋找心靈上的平衡,可是最後妻子和兒子也離他而去,這是悲劇!

這電影分別在 IMDB 與 豆瓣的評分也是6.6, 是偏低的分數。
但其實電影整體是不差的,只是比較典型的荷里活拍攝方式,是有基本水準的7.5分,我多加 2分至 7.7,因為 Kevin Spacey 的演出頗吸引。

結論: 良好。
當作一場基本通識的電影觀看。


產地: 美國

上映日期: 2017年9月8日


導演: Danny Strong

編劇: Danny Strong, Kenneth Slawenski (book)

演員:


Nicholas Hoult, Kevin Spacey, Victor Garber

觀看日期 2018年6月1日



劇情簡介: "《麥田裡的叛逆者》根據Kenneth Slawenski所著傳記《塞林格的人生》(JD Salinger: A Life)改編,由丹尼‧斯特朗(Danny Strong)自編自導。整部影片圍繞塞林格創作長篇小說《麥田裡的守望者》展開,這部小說影響了幾代美國人,讓塞林格的名字永遠地留在了世界文壇上。不過塞林格本人十分低調神秘,他一生中只創作了這一部長篇小說,成名後在新罕布什爾州鄉間的河邊小山附近買下了90多英畝的土地,在山頂上建了一座小屋,過起了隱居的生活。2010年1月27日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家中去世,終年91歲。
  《麥田裡的叛逆者》將展現塞林格叛逆的青春時代、二戰參軍的經歷、他的愛恨情傷以及精神上的覺醒。 "
影片類別: Biography, Drama, Romance
片長: 1h 46min
配樂: Bear McCreary
攝影: Kramer Morgenthau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