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1984 (美) 電影Body Double - 粉紅色殺人夜 觀後感


 1984 () 電影Body Double - 粉紅色殺人夜 觀後感

P1


片名:Body Double - 粉紅色殺人夜
產地 : 美國
類型: 懸疑/驚悚
美國上映:19841026
香港上映:198521
導演:Brian De Palma 布萊恩·狄帕瑪 (1940)  
編劇:Robert J. Avrech(1950), Brian De Palma
演員:Craig Wasson(1954 usa), Deborah Shelton(1948 usa), Melanie Griffith(1957 usa), Gregg Henry(1952 usa).

Double Body 粉紅色殺人夜。
看名字大概也猜想到是驚慄片。
這齣電影在 IMDB 得分是偏低的。
但我喜歡!
喜歡它有三理由。

.
電影的導演 布萊恩 (Brian De Palma) 製作這電影的目的,是要向 希治閣 (Alfred Hitchcock) 的 作品(迷魂記)與(後窗)致敬。
因為我也喜歡看希治閣的電影。

.
我喜歡這個普通的驚慄故事,但是極度誘惑!
現在看三十年前的電影,大概能猜到當中的劇情,尤其那些偵探、犯罪、與驚慄。
可是這齣電影我猜想不到。


.
片中一首主題曲 (Relax)
是由80年代英國組合 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 主唱。
年輕時很不喜歡這首歌,感覺壞又嘈雜!應說 討厭
直至幾前天看了這齣電影,我竟然重覆又重覆地聽著這首 (Relax!)
所以,生活是很的,討厭了三十年的東西,一瞬間就喜歡...

簡介一下電影劇情

一開場。一個路人甲演員飾演一名殭屍。
(我以為他真是路人甲,原來是男主角。Craig Wasson) 

P2
殭屍演員下班後回復路人甲身份。
趕回家與同居女友相聚。
誰知女友跟別人鬼混,捉姦在床! 還有什麼可說呢?
立即離開他頓時居無定所。

幸好遇上有心人,朋友借了一間屋給他住,當時來說是超級豪宅。
(現在看是超級豪宅!)
他要做的只是每天替植物灑水。
(多便宜啊!

p3
大屋以黑色為主,但非常現代,全屋落地玻璃眺望遠觀美景。
最突出還是那支專業的望遠鏡。

有心朋友說: 對面有個女人,每天晚上會出來跳艷舞!

路人甲試著看不到幾分鐘,真的有個女人出來跳艷舞,動作非常誘惑!
看著她每一舉手一投足,視線都不能再轉移。
(我相信當年入戲院的觀眾,真有可能在這一刻,立即想找個異性來解決即時上的生理需要。)

路人甲被誘惑了。
每天也情不自禁地進行偷窺,每天也期待她的艷舞出場時間。
(其實我也很期待!)

p4

他開始跟蹤她,還邂逅她。
一幕又一幕地推進去
把劇情帶一個成人的世界裡面

P5
P6
其中一幕。(Relax) 這首歌出場了!
以前,這首歌嘈吵得令我根本無法想像一個好的畫面。
但在電影裡,音樂一起,一個服務員,既溫柔又施文,配著口形唱這首歌。
他向路人甲介紹那間成人世界商店的設施。
就是這樣,歌曲跟我以前的感覺,有强烈的對比
我喜歡!


粉紅色殺人夜。
說明了殺人,當然是有人死吧!
片中有一男兩女為主要角色。(Craig Wasson, Deborah Shelton, Melanie Griffith)。以上三個,誰是受害者?
路人甲好端端一個臨時演員,為何他會捲入殺人事件?
有人有心策劃,還是命運的意外呢?

P7
導演:Brian De Palma (1940)

導演:Alfred Hitchcock (1899-1980)

:  東加豆
2017216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