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6年 Hacksaw Ridge - 鋼鐵英雄/鋼鋸嶺 觀後感 (入圍2017 Oscar最佳導演)



2016年 Hacksaw Ridge - 鋼鐵英雄/鋼鋸嶺 觀後感
 (入圍2017 Oscar最佳導演)




Pic-1
 


片名: Hacksaw Ridge - 鋼鐵英雄/鋼鋸嶺

產地:美國/澳大利亞
電影種類:戰爭/傳記/歷史
美國上映日期: 20161024
香港上映日期: 2016121
Director: Mel Gibson
Writers: Robert Schenkkan , Andrew Knight
Stars: Andrew Garfield, Sam Worthington, Luke Bracey


(鋼鐵英雄) 這是一齣戰爭片。
從前我都不愛看戰爭片。
但電影看多了,喜好擴闊了。
加上另一半經常在耳邊說西方歷史,東方歷史,耳濡目染,令我看戰爭片時額外投入。
Pic-2
不過戰爭片始終不是自己首選,所以要精挑細選。
知道這齣電影入選了 Oscar 最佳導演五強,便有興趣拿來看。
我對 Oscar 是否中毒了? 大概不是,但入選了 Oscar 至少不會是爛片吧!
而且家人說大概可以放心,導演 Mel Gibson 的電影計算商業元素很精準的。

Pic-3

說觀後感之前,我大概說一下劇情簡介:-

本片以真實故事改篇的,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一位愛國的年青人決心從軍。
但因為他的父親對家庭有暴力傾向,在這種環境下成長。
Pic-4
因為宗教信仰影響下,他當軍人但不碰槍,不殺人,所以選擇了當一名軍醫。
可是充滿死亡的戰場裡,沒有槍械在別人眼中都是天真的,自保也成問題,還說拯救別人?也因為這個堅持,他帶給自己不少麻煩。

Pic-5

故事就是好這樣發展下去...

***

電影看完了,感覺很好。

劇情開始把年青人的童年經歷,以及心路歷程交待得很清楚,但沒有悶場的。
Pic-6
直到中段,戰爭時期的出現,都令人想起歷史時代那些血肉模糊的場面。
Pic-7
戰爭電影有很多,電腦技術很發達,但也很泛濫,參差不齊。
這齣電影已是很不錯了。

雖然這個故事是歌頌宗教,但在電影裡沒有過份說教以至令人沉悶,點到即止。
Pic-8
究竟他是否可以拯救同僚?
故事有什麼吸引之處拍成電影?
未看的朋友可以找找看...
Pic-9
人大了,不會問人類為什麼製造這些戰爭。
除了利益,還有什麼?

文: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23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