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6 Arrival (美)- 天煞異降/異星入境 觀後感 (入圍 最佳電影2017 Oscar)




2016 Arrival (美)- 天煞異降/異星入境 觀後感
 (入圍 最佳電影2017 Oscar)

P-1


片名:Arrival -天煞異降/異星入境
產地:美國
電影種類:  科幻
美國上映:201691
香港上映:2017112
導演:Denis Villeneuve (1967)
編劇:Eric Heisserer (改編中短篇小說Story of Your Life),
演員:Amy Adams, Jeremy Renner, Forest Whitaker

先說一下我看完這齣電影的反應

我感到燒腦!
我感到很悶!
我感到沒有視覺效果的享受

而且最後十分鐘才明白整個故事的去來。
不喜歡!

最近看有關Oscar 2017 入選的電影,這齣算是我最不喜歡的!
(不過還有些電影等待看中)

可能這個 不喜歡 關係,我更想快一點把我的觀後感寫出來。
P2
這齣電影在 IMDB8.2, 今天看是8.1(不知道是否我給的太低分,降低了總和.)

我再看一下這位導演Denis Villeneuve及他的作品,一般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P3
Arrival - 天煞異降 是一齣改編自中短篇科幻小說的電影。
 (作者:Ted Chiang - Story of Your Life 你一生的故事)
小說是雙線發展,一邊回溯,另一邊前進。

一艘神秘的太空船突然降落地球。
P4
一位優秀的語言學家 (Amy Adams ),她有異於常人的能力,能夠與外星人溝通,並帶領團隊展開調查。

跟外星人交往的過程中,有可能讓自己的生命遭受威脅。
但同時發現自己有預知人生的道路和結局。

電影令觀眾多方面思考。
P5
小說本來有不少專門術語,導演把不適合改編,而滲入了一些政治意味的劇情。

這齣電影我感受確實不多。
不過,喜歡看科幻電影的朋友,或許有另一番見解。

聽說科幻文字投放在電影世界裡面,都是有一定的難度。
P6

再說一下這齣電影的原創作者。
Ted Chiang 姜峰楠 擅長科幻小說

他的作品不多,寥寥可數。
但短短的列表就見他數次獲大獎。(雨果獎/星雲獎等..)

例如這一齣 Arrival (你一生的故事) 1998年(星雲獎最佳短篇)

Arrival 89屆奧斯卡金像獎8項提名 (2017)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Denis Villeneuve
最佳改編劇本:Eric Heisserer
最佳攝影:Bradford Young
最佳剪輯:Joe Walker
最佳藝術指導:Paul HottePatrice Vermette
最佳音效剪輯:Sylvain Bellemare
最佳混音:Claude La HayeBernard Gariépy Strobl

*其他獎項不在顯示。
P7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29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