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6年電影 Fences - 藩籬 (觀後感) (入圍 最佳電影2017 Oscar)



 2016年電影 Fences - 藩籬  (觀後感)
 (入圍 最佳電影2017 Oscar)

Pic-1

Fences - 藩籬
上映日期: 20161216 美國
導演: Denzel Washington
編劇: August Wilson (screenplay), August Wilson
演員: Denzel Washington, Viola Davis, Stephen Henderson

這齣電影, 好看? 不好看! 好看? 好不好?
...好!
這是我看這齣電影時的情緒起伏。

Pic-2
這是一齣舞台劇改編的電影,由 Denzel Washington (丹佐華盛頓) 自導自演。

劇情描述1950年代的美國一個家庭裡所發生的故事。

一位非裔的男人,他曾是棒球球員,但退休後只能夠靠開垃圾車維生。
電影開始 Denzel Washington 出場,一直帶領著,好像沒有離開過我的視線似的。

看著他跟太太的對話,跟兒子的角力。
同時他怎樣盡力維持家中的生計。

看了將近一小時...
Pic-3
電影畫面沒有怎樣吸引我,配樂沒有帶動我的情緒。
鏡頭前我只是看到他們說。說。說。....好悶啊!

正埋怨之際,劇情起伏來了。
也正是我對這齣電影的感覺,一反過來的開始。

這個家庭起了變化。
Pic-4
從一個盡心盡力的好男人,變成另一個男人。

看到 Denzel Washington 跟著劇情的轉變他的神情,心裡都叫好!
演技啊...

一個家庭產生了巨大的變化,總離不開三樣東西。
金錢,生病,以及婚外情。

這個家庭又是為了什麼呢...

電影令我最深刻還是女主角 Viola Davis (薇拉·戴維絲)
演得實在太好了。
可是她只角逐最佳女配角。
Pic-5
整齣電影看完,感覺很好。
從很不好直至感覺很好,實在有點怪怪。

或許這種描述家庭關係的電影越來越少...

藩籬 Fences

希望大家也好好保護自己的家庭。
Pic-6
: 東加豆
tonkabean@ymail.com
201725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