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1970 (美) 電影MASH-風流軍醫俏護士



 1970 () 電影MASH-風流軍醫俏護士




 片名:MASH-風流軍醫俏護士

產地 : 美國
類型: 戰爭/幽默
國:1970125
香港上映:1970101
導演:Robert Altman (1925-2006-USA) (age 81)
編劇:Ring Lardner Jr. (1915-2000-USA) (age 85)
小說作者: Richard Hooker (1924-1997-USA) (age 73)
演員: Donald Sutherland(1935-Canada), Elliott Gould(1938-USA), Tom Skerritt(1933-USA)


“ MASH” 列入 1970年角逐最佳電影其中之一,並獲得 奧斯卡 - 最佳改編劇本。

故事以1950年代的韓戰為背景,一群軍醫的經歷,以黑色幽默手法來表達。

不要對這齣電影抱有太大期望,它不會令你大驚大喜或大笑,也沒有震撼或血腥的場面。

就是一群醫生飲飲酒、賭賭錢、混混女人、終日吹吹水
就是這樣卻令我回心微笑。

想到這是1970年代的電影,用這種手法來表達都值得一讚。
或許當時是韓戰時期,獲獎有點時勢做英雄的。


劇情簡介:
影片故事發生在朝鮮戰場上,美軍的一間野戰醫院,軍醫們整日不物正業,不是跟護士們大情罵悄,就是相互挖苦陷害。在種種笑料和喋喋不休的鬥嘴中,影片懶散地展示著朝鮮戰爭中的美國軍人,最終這場鬧劇在一聲「操他媽的軍隊」的惡罵中結束……

  描述在韓戰工作間,兩名美國軍醫(唐納德·薩瑟蘭與埃利奧特·古爾德飾),在前線的野戰醫院服役時視戰爭如無物,終日不是泡女護士「熱唇」,就是在營區中打高爾夫球……


*東加豆
2 Aug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