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5 電影: 一念天堂 粒豆: 5.4 產地: 中國大陸

2015 電影: 一念天堂


粒豆: 5.4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youtu.be/TVgPtFj7WQI
(一念天堂-張磊)

觀後感:
看這齣電影之前已知道口碑不好,但避免影響投入感,所以沒再多看劣評如潮的蛇隊。

這是(開心麻花劇團)的第二部作品,看了幾次該劇團的製作,感覺不錯,尤其他們的黑色幽默,也是其特色。

這次的一念天堂確實不好,說它劇情的爛 或空洞我也沒意見,但始終沒有令我生厭氣或鬱悶,可能不覺地對幾位演員產生了好感,尤其 兩位主角 沈騰 與 馬麗,有點不像現今年代的人,似八九十年代。

不過,雖然(一念天堂)是(開心麻花)的第二部作品, 但其實它在第一部(夏洛特的煩惱)之前已開拍的。

(麻花)給我的感覺是舞台劇+本土味濃,看它可能會令香港人感到有點土氣,這應是兩地文化之差,但至少看不到抄韓風,荷里活或港式的文化。
所以我比較喜歡類似(驢得水)之類的鄉村背景,可以把那種土味合理化。

整體:是差的,但仍不失對開心麻花的觀感。
"

產地: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2015年12月31日

導演: 張承

編劇: 張承

演員: 沈騰, 馬麗, 杜曉宇, 林雪, 王子子,

觀看日期 2018年5月27日



劇情簡介:
從很小的時候起,熱愛表演的沈默(沈騰 飾)就將成為一名演員當做是自己的唯一理想,然而,年紀輕輕的他卻被診斷出身患絕癥,時日無多。人生尚未開始就即將結束,這一噩耗令平日裏大大咧咧的沈默開始認真的思考起了人生的意義,並且決定奉獻出自己僅剩的時間,為社會做一些實事。
沈默和好兄弟杜宇(杜曉宇 飾)聯手,喬裝打扮混入了當地的一個犯罪團夥之中,想要獲取他們的犯罪證據,然而,杜宇卻偏偏喜歡上了黑幫老大龍哥(林雪 飾)的情人小薇(王子子 飾),氣得龍哥派出了冷酷殺手,要將杜宇和小薇除之而後快。與此同時,沈默結識了單純善良的女主播馬曉麗(馬麗 飾),兩人亦被卷入了杜宇制造的風波之中。
"
影片類別: 喜劇
片長: 102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