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7電影:TAP The Last Show - 踏響人生 タップ・ザ・ラスト・ショー 粒豆: 7.4

2017電影:TAP The Last Show - 踏響人生
タップ・ザ・ラスト・ショー

粒豆: 7.4

看電影*聽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CEcgsDnmVM
(Video)

觀後感:
看電影名已猜想到是一齣歌舞片。

故事的開始描述一位老年人的過去,職業舞者的他因表演失誤而斷了腿,從此就不能再跳了。

再多舉些例子,那即一位職業桌球手斷了雙手,音樂家失去了聽覺,歌唱家失去了嗓子,是多麼的殘酷,多令人難過的事情。

故事的中心點是圍繞一群追夢的年輕人,有勵志,有愛情,有家庭。
除了年輕人,老年人也有他們的夢...

電影貫徹日本人的精神,但劇情與節奏都有熟悉的影子,就像回到九十年代。
近幾年每當看日本電影都給我這樣的感覺,進步緩慢了。

舞蹈方面著眼雙腿的鞋子部份較多,欠缺了上身的肢體語言,失去了整體美感。

結論:感覺良好,尾場也叫我感動,畢竟日本舞蹈仍有基本的水準。
"

產地: 日本

上映日期: 2017年6月17日

HK 上映日期: 1900年1月0日

導演: 水谷豊

編劇: 両沢和幸

演員: 水谷豐 / 北乃綺 / 六平直政 / 岸部一德 / 前田美波里 / 鶴田忍 / 清水夏生 / 西川大貴 / 小林麻子 / 山中崇史 / 片桐龍次 / 小野了 / 六角精兒

觀看日期 2018年5月10日



劇情簡介:
18年前舞台上的一次失誤徹底打碎了天才踢躂舞者渡真二郎的舞蹈夢,他從舞台上消失,夢碎的他日日與酒相伴,渾渾噩噩地生活著。但是某日他的舊相識劇場老闆毛利找上門來,請他再次出山,為他即將倒閉的劇場演出最後一場踢躂舞秀。雖然舊日的噩夢仍然籠罩著真二郎,但受好友相托的他只能不情不願地開始為這場表演選角,在這些來參加甄選的年輕舞者中,他被其中一個生活窘迫卻始終不願放棄舞蹈夢想的青年所吸引,他的舞姿點燃了真二郎心中曾經的夢…

影片類別: Musical,
片長: 133分鐘
配樂: 佐藤準



看電影*聽音樂 (Blogger)
http://tonkabean-muisc.blogspot.hk/2018/04/blog-post_20.html

我的電影紀錄簿 (Facebook)
https://m.facebook.com/tonkabean/photos?ref=bookmarks&app_id=2305272732

我的電影誌 (Google Blog)
http://tonkabean-movie.blogspot.hk/

*東加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